投稿信箱:
184042016@qq.com
最新原創 專題 新經濟 曝光臺 中國訪談 中國三分鐘 沖浪特殊資産 潮評社 溫州 紹興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廬 文娛
您的位置:首頁 > 浙江 > 湖州 新聞詳情 A- A+
湖州開展大規模集中銷毀行動,10年來數量最多、規模最大
發佈時間:2024-01-05 09:33:39    

   1月4日上午,湖州舉行毒品集中銷毀儀式,對近十年來在打擊毒品違法犯罪過程中收繳的毒品進行無害化銷毀。這也是湖州歷年來一次性銷毀毒品數量最多、規模最大的集中銷毀毒品活動。

湖州.jpg

  銷毀活動全程在湖州市檢察院、市公證處、市生態環境局、市公安局工作人員以及禁毒社工、禁毒志願者的監督下進行。

  “整個毒品銷毀過程非常嚴格,出庫押送的路線,都是嚴格規劃的。每一個毒品案,每一類毒品的數量都要核對無誤。”湖州市禁毒委相關工作人員表示。經過現場查驗之後,46箱毒品和藥劑全部封箱送往危險廢物處置車間,進行集中銷毀。

  湖州威能環境服務有限公司副總經理嚴斌介紹,此次毒品集中銷毀採用高溫焚燒熱解的方式,通過一系列處理,使毒品在高溫的條件下達到無害化分解,實現尾氣安全排放。

湖州1.jpg

  此次集中銷毀的毒品包括海洛因、甲基苯丙胺(冰毒、麻古)、大麻等各類毒品24.46千克,復方磷酸可待因330.99升及曲馬多、泰勒寧等片劑1425粒等各類毒品。其中,3115.19克冰毒、396.9克麻古是在2014年破獲的一起特大販毒案中繳獲。“奧亭”“大力”“可非”等含磷酸可待因的口服液40余箱係2020年在一起非法販賣麻精藥品磷酸可待因口服液案件中查獲。

湖州2.jpg

  近2年來,湖州公安借助麻精藥品數字化監管平臺及時發現並依法查處到醫療機構騙取麻精藥品的吸毒人員56名,該系統已經入選省委政法委2022年第一批“數字法治”好應用,納入省公安廳第一批“公安大腦”核心應用項目。

  與此同時,警方通過“清源斷流”“雲戰”“凈邊”等專項行動,2年來累計移訴毒品犯罪嫌疑人246人,查處吸毒人員221人次,查處濫用“笑氣”人員137人次,有效凈化了社會治安環境。

  湖州市禁毒委負責人表示,當前,禁毒形勢依然嚴峻複雜,全市禁毒部門將以創建全國禁毒示範城市為契機,加強組織領導,創新鬥爭方法,紮實工作舉措,不斷掀起全市禁毒鬥爭新高潮,最終實現“在湖州看見無毒城市”的美好願景。

來源: 湖州線上    | 撰稿:記者 俞黎新    | 責編:周宣印    審核:張淵

新聞投稿:184042016@qq.com    新聞熱線:13157110107    

浪潮評論
潮評社
國網傳播
微店
我要發稿
廣告合作
浪潮評論
潮評社
國網傳播
忠文創
我要發稿
廣告合作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電話: 057187567897 京ICP證 040089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