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薦
最新原創 專題 新經濟 曝光臺 中國訪談 中國三分鐘 沖浪特殊資産 潮評社 溫州 紹興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廬 文娛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頁 > 要聞 新聞詳情
農發集團實業公司以“清廉幫扶”單元推進共富廉事
發佈時間 | 2022-12-06 19:24:01    

   “助力扶貧,大愛無疆。山西臨縣鑫之源種養專業合作社”、“真心幫扶解民困,精準發力助脫貧。貴州松桃苗族自治縣長征村”……四十多面錦旗挂滿了展廳,這是對農發集團實業公司消費幫扶團隊的點讚與感謝。

  如何讓脫貧地區的農副産品更好地銷售,鞏固攻堅成果?自2019年以來,該公司組建“浙裏幫”團隊,圍繞消費幫扶這一主題和東西部協作、全省山區26縣這一主體,自覺踐行省屬國企“共建共用共富”新使命,以“共富浙裏幫、實業紅擔當”黨建品牌為指引,讓“浙江所需”對接“當地所能”,搭建起橋梁與平臺。

  為了讓共富事業行穩致遠,該公司以涵養山清水秀的政治生態、風清氣正的創業環境為目標,始終錨定全面打造新時代清廉建設高地,積極推進以“浙裏幫”數字化消費幫扶項目為載體的清廉單元建設,紮實開展“三責”、“三全”、“三色”管理法,厚植“清廉幫扶”廉潔底色,營造共富路上清廉風,切實護航民生項目。

  “三責”協同履職,監管質效同頻共振

  公司黨委帶頭履行主體責任,積極響應黨中央賦予浙江高品質發展建設共同富裕示範區的光榮使命,堅定不移全面從嚴管黨治黨,將清廉單元建設融入消費扶貧産業發展。公司黨委書記落實落細“第一責任人”責任,堅持以上率下,不斷強化主體責任和監督責任同向發力、同頻共振,切實推動清廉單元建設與消費幫扶領域有機結合,確保“清廉幫扶”建設取得實效。明確“清廉幫扶”建設是一項系統工程,成立公司清廉單元建設領導小組,由公司黨委書記擔任組長,紀委書記、業務分管領導擔任副組長,不定期研究推進工作,確保“清廉幫扶”建設始終沿著正確方向前進。構建“事業部落細,本部支部指導,公司紀委督導”的推進機制,推動清廉單元建設一貫到底,形成上下聯動、齊抓共管工作格局,結合實際,明確“時間表”“任務書”和“路線圖”,項目化推進、“銷賬式”管理,確保“清廉幫扶”建設逐步按時推進。

  “三全”分類管理,清廉理念入心入腦

  全員踐諾。“清廉幫扶”團隊以農産品事業部為組織依託,部門全體員工簽訂廉潔從業承諾書10份,公司紀委同步建立10人次廉情檔案,並通過發廉潔家庭信函、座談交流等形式,將廉潔教育延伸到員工家屬,引導業務骨幹的家人當好廉內助,共建廉潔防線。全面覆蓋。“清廉幫扶”建設涵蓋農産品事業部每個業務板塊、每個工作崗位,貫穿業務洽談、資金使用、貨物管理等關鍵環節,始終堅持黨風廉政建設與業務工作同部署、同落實、同推進。推行“雙簽機制”,完善雙向治理,與合作夥伴簽訂廉潔共建協議12份,不定期向業務合作單位、服務對象發送廉潔風險提示函15次,共築反腐防線、共倡清廉新風、共保陽光高效。全程規範。將幫扶採購、銷售崗位作為重點,梳理全部門8個崗位廉潔風險,發現57條廉潔風險點,制定58條廉潔風險防控措施,構建以廉潔風險防控清單、制度清單、廉潔從業負面清單、崗位風險提示卡為一體的“三單一卡”廉潔風險防控體系,清正廉潔的理念和措施正一步步覆蓋到每個崗位、每位員工。

  “三色”分層管理,“兩個站位”氛圍濃厚

  不斷完善員工廉潔行為準則。運用紅、橙、藍三色對事業部員工分層管理,紅色:重點關鍵崗位;橙色:具有一定廉政風險的崗位 ;藍色:一般性崗位。根據不同顏色制定具有針對性防控措施,做到全員涵蓋的同時,又突出關鍵重點。

  公司紀委緊密結合事業部員工的工作實際表現、崗位職責、部門團隊建設等情況,有針對性地開展履責大約談,重點強調如何堅持“一心向黨”政治站位和“一心為企”利益站位,始終維護好、提升好單位的權益,營造人人知“崇廉、知廉、守廉”的廉潔氛圍,不越底線、不踩紅線,以清為美、以廉為榮的清廉價值觀不斷深入人心,團結共進,分工明確、年輕專業、相互協作的“清廉團隊”逐步形成。

  自2019年啟動消費幫扶三年多來,在助力共同富裕上取得實實在在成效,實現832脫貧地區、對口幫扶地區、山區26縣供應鏈全覆蓋,為全省11個地市5000余家黨政機關、企事業單位,近16萬人提供一站式消費幫扶解決方案及本地化服務,完成助農幫銷金額已超1.3億元。“清廉幫扶”始終伴隨,確保每一份訂單的乾淨,每一次合作的清親,沒有收到一起廉潔投訴案件,沒有一個人因廉潔而受到質疑。

  乾乾淨淨從業、清清正正幫扶成為團隊的底氣和底色,讓共富幫扶成為好事亦是廉事。

來源:中國網    | 撰稿:鐘辛聞    | 責編:戴翎冉    審核:張淵

新聞投稿:184042016@qq.com    新聞熱線:13157110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