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薦
最新原創 專題 新經濟 曝光臺 中國訪談 中國三分鐘 沖浪特殊資産 潮評社 溫州 紹興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廬 文娛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頁 > 要聞 新聞詳情
奉化發佈最新通告
寧波晚報 · | 發佈時間2022-05-12 08:44:24    

  奉化區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

  2022003號通告

  根據上級文件精神和當前疫情形勢,為統籌做好疫情防控和復工復産工作,經奉化區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研究,決定從5月12日起對全區防控措施作如下調整:

  一、落實“凡進必檢”。推動公共場所居民核酸檢測查驗。所有進入農貿市場(菜場)、商場、超市、地鐵站、汽車站、賓館酒店以及室內密閉場所的人員,必須提供48小時核酸陰性證明。無48小時核酸陰性證明,不得乘坐地鐵、計程車、網約車等交通工具。

  二、壓實“四方責任”。各行業主管部門要督促本行業從業人員落實“應檢盡檢”。鎮(街道)、村(社區)黨組織要組織動員網格員、樓道長、居民骨幹等多方力量參與,確保核酸採樣點高效有序運轉。各級黨政機關、事業單位、人民團體和市場主體要加強對本單位人員管理,自覺遵守常態化核酸檢測規定,確保人員掃場所碼進入。公共場所、高速卡口等要嚴格履行主體責任,做好掃碼和核酸檢測情況等查驗工作,確保不漏一人。

  三、有序開放公共密閉場所。除方橋街道外,其他區域的酒吧、KTV、健身房、游泳池(館)、養生館、推拿館等室內密閉公共場所,校外培訓機構在行業主管部門防疫驗收通過後有序開放。酒店、飯店、餐館恢復包廂和堂食服務,嚴格落實測溫、掃“場所碼”等措施,合理控制人數、堂食隔位就座,鼓勵顧客打包帶走消費。繼續執行“喜事緩辦、喪事簡辦、宴會不辦”的防疫要求,舉辦5桌以上宴會等聚餐活動的單位或個人,須提前三天向屬地鎮(街道)、園區報備,並落實屬地疫情防控規定。進入上述場所人員,均需持48小時內核酸檢測陰性證明。室內密閉經營性場所防疫驗收標準:1.場所經營者和工作人員完成新冠疫苗第三針加強接種。2.場所工作人員按照規定落實定期核酸檢測。3.場所日常管理應符合國家2021年8月下發的《重點場所、重點人員疫情常態化防控工作指引》規定。4.安裝並使用場所監控視頻(流調溯源)系統。

  四、嚴控聚集性活動。按照“非緊要不舉辦、能線上不線下”的原則,控制會議活動數量和規模,對50人以上會議活動需制定疫情防控方案,並提前三天向屬地鎮(街道)做好報備工作。控制部分公共場所接待規模,保持合理間距,餐廳飯館、茶室、歌舞娛樂場所、遊藝廳、影劇院、體育館、圖書館、文化館、美術館、博物館、室內旅遊景區等公共場所接待人數不超過最大承載量的50%,室外旅遊景區接待人數不超過最大承載量的75%,校外培訓機構辦學規模不得超過最大承載量的50%,實行錯峰上課,落實封閉式管理,進入上述場所人員,需落實佩戴口罩、測溫、掃“場所碼”和行程卡核驗、持48小時內核酸檢測陰性證明等防控措施,並落實通風、消毒等防控措施。

  寧波市奉化區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2022年5月11日 

來源:寧波晚報    | 撰稿:    | 責編:羅卿    審核:張淵

新聞投稿:184042016@qq.com    新聞熱線:13157110107    

來源:寧波晚報    | 撰稿:    | 責編:羅卿    審核:張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