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薦
最新原創 專題 新經濟 曝光臺 中國訪談 中國三分鐘 沖浪特殊資産 潮評社 溫州 紹興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廬 文娛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頁 > 要聞 新聞詳情
袁家軍視頻連線指導金華市疫情防控工作
浙江新聞客戶端 · 劉樂平 | 發佈時間2022-04-19 07:54:11    

   袁家軍視頻連線指導金華市疫情防控工作

  加強組織指揮 動員各方力量 堅持以快制快

  用最短時間迅速切斷傳播鏈條把疫情控制住

  王浩出席

  18日下午,浙江省委書記、省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第一組長袁家軍在杭州視頻連線指導金華市疫情防控工作。他強調,要深刻領悟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講話和重要指示精神,充分認識此次金華疫情形勢的複雜性,全面緊張起來、行動起來,圍繞“防外溢、降總量、早清零”,進一步加強組織指揮,動員各方力量,提高執行能力,堅持高效協同、以快制快,努力在最短時間內迅速切斷傳播鏈條、把疫情控制住,以最小代價打贏這場疫情防控的遭遇戰、阻擊戰、殲滅戰。

  省委副書記、省長、省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組長王浩,省領導陳金彪、陳奕君、高興夫、成岳衝、盧山、王成國在主會場或分會場出席。金華市和婺城區負責人在分會場分別彙報當前疫情態勢、風險點分析研判及疫情防控“七大機制”落實情況。省防控辦負責人在分會場彙報疫情防控有關情況。省直有關部門負責人在主會場參會。

  袁家軍指出,金華婺城“4·15”疫情發生以來,金華市和相關縣(市、區)響應速度快,各方配合較好,目前工作成效初顯,但金華這一輪疫情呈現隱匿傳播等特徵,情況較為複雜,是當前全省疫情防控的重中之重,要發揚不怕疲勞、連續作戰的精神,堅決徹底打贏這場疫情防控硬仗。同時,這一輪疫情也暴露出高速出口和國省道沿線區域存在疫情防控薄弱環節等問題,全省各地都要引起高度重視,採取有針對性的措施築牢抗疫防線。

  袁家軍強調,要聚焦“防外溢、降總量、早清零”目標,堅持進度服從品質,堅決把疫情防控每個環節的工作做透、做到位,做到徹底清零。要高度重視防外溢,針對當前疫情存在的隱匿傳播情況,採取切實有效的措施,全省各地都要做好協查,以閉環管理確保各項工作落實落地。要根據任務需要,優化指揮調度,調配加強力量,推動快檢測、快流調、快編組、快轉運、快隔離等“五快”機制真正快起來,加速落地,同時跟蹤進度,形成工作閉環,把“應檢盡檢、應收盡收、應隔盡隔、應治盡治”做到位。要根據疫情防控的態勢,進一步深入研究優化“三區”設置,確保覆蓋所有可能的風險點。要堅持挂圖作戰,發揮大數據作用,用好工具手段,科學研判、清晰呈現並嚴密佈防風險點、放大器,堅決把風險管控住。要做好疫情、輿情、社情“三情”聯動,傾聽群眾呼聲,了解群眾訴求,保障好他們的基本生活特別是買藥就醫等特殊需求,設立物資轉机站,確保物資供應正常有序,做到“有溫度的嚴格防控”。

來源:浙江新聞客戶端    | 撰稿:劉樂平    | 責編:俞舒珺    審核:張淵

新聞投稿:184042016@qq.com    新聞熱線:13157110107    

來源:浙江新聞客戶端    | 撰稿:劉樂平    | 責編:俞舒珺    審核:張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