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薦
最新原創 專題 新經濟 曝光臺 中國訪談 中國三分鐘 沖浪特殊資産 潮評社 溫州 紹興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廬 文娛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頁 > 要聞 新聞詳情
袁家軍在杭州調研保供保暢:全力確保經濟運作迴圈暢通
浙江新聞客戶端 · 劉樂平 | 發佈時間2022-04-14 07:52:48    

   袁家軍在杭州調研時強調

  統籌疫情防控和保暢保供 全力確保經濟運作迴圈暢通

  物資供應與暢通是打贏抗疫硬仗的重要保障。13日下午,省委書記袁家軍在杭州深入高速公路收費站、貨車司機防疫服務站、物流園區,調研保暢通保供應和産業鏈供應鏈穩定等工作。他強調,全省各級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重要論述精神,堅決貫徹落實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部署要求,把防疫保暢作為當前工作的重中之重,在從嚴從實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深入開展“三服務”活動,針對企業反映的産業鏈聯動難、物流運輸難、保外貿訂單難等最緊迫、最現實的問題,把有為政府和有效市場更好結合起來,措施更加精準,協調更加有力,確保産業鏈供應鏈安全穩定,確保生活必需品生産供應,確保群眾正常生産生活平穩有序,以物流和供應鏈之穩促經濟穩進提質,為全國大局多作貢獻。

  午後,杭州天氣突變,袁家軍一行冒著大雨來到杭甬高速杭州收費站。在這個繁忙的交通卡口,執勤人員高效引導服務,車輛亮碼有序通行。袁家軍仔細查看車輛通行過程,詳細了解車輛通行時長、各項防控及服務舉措落實情況、工作中的問題和困難。他還走進現場臨時搭建的活動板房,查看執勤人員食宿保障和工作安排等情況,對大家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謝。袁家軍説,公路交通是支撐經濟社會發展的“大動脈”,也是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環節,要強化底線思維,不斷優化查控部署,對不符合通行規定的車輛提前告知,確保“不漏一人、不漏一車”,在“管得牢、保暢通、服務好”等多目標中找到平衡點、爭取結果最優。在錢塘區貨車司機防疫服務站,袁家軍向貨車司機和一線防疫人員的辛勤付出表示慰問和感謝。他説,大貨車司機等物流從業人員是保障各類物資供應的重要力量,關係各行各業,涉及千家萬戶。我們要堅持管理與服務並重,打好提前量,壓實各方責任,不斷優化處置流程,加快體系運轉,同時把各項服務想週全做細緻,給予貨車司機等物流從業人員更多關愛,有針對性幫助解決現實問題。

  傳化公路物流港是傳化集團在全國首創首建的公路港城市物流中心,可實現幹線運輸一港發全國。袁家軍考察傳化貨運網大數據平臺,並主持召開會議研究部署下一步我省保暢通保供應情況。會上,傳化集團負責人彙報了該集團保暢通、保産業鏈供應鏈穩定情況,省交通廳負責人彙報全省面上保供應情況。

  袁家軍在講話中強調,全省各地要以更精準、更有效的措施確保供應鏈不受大的影響。要加快建立防疫服務站,緩衝風險、管控風險,打好提前量,不斷優化流程、規範管理,同時在全省推廣最佳實踐,進一步提高暢通效率。要壓實政府、行業、企業、個人四方責任,注重細節、排除死角盲區,特別是企業要嚴格規範管理,打一場疫情防控和保供保暢的人民戰爭。要關心關愛大貨車司機,做好各方面保障工作,提供暖心服務,真正讓他們成為暢通國民經濟迴圈重要的保障力量。要抓好省際協調,建立跨省協調機制,儘快開展供應鏈斷鏈斷供情況排摸,建立工作方案、工作體系,加強跨區域協作,補齊産業鏈、打通供應鏈。要加大對小企業幫扶力度,出臺更多有針對性的政策措施,幫助企業渡過難關。要堅持疫情、輿情、社情“三情”聯動,形成齊心協力、共克時艱的良好氛圍。

  省領導劉捷、陳奕君、高興夫參加調研。

來源:浙江新聞客戶端    | 撰稿:劉樂平    | 責編:俞舒珺    審核:張淵

新聞投稿:184042016@qq.com    新聞熱線:13157110107    

來源:浙江新聞客戶端    | 撰稿:劉樂平    | 責編:俞舒珺    審核:張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