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薦
最新原創 專題 新經濟 曝光臺 中國訪談 中國三分鐘 沖浪特殊資産 潮評社 溫州 紹興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廬 文娛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頁 > 要聞 新聞詳情
寧波2人疑因氣溶膠傳播感染:未戴口罩與確診病例同在停車場
澎湃新聞 · | 發佈時間2022-04-11 12:36:02    

   寧波市疾控中心4月10日晚發佈消息,稱近期發生一起疑似因氣溶膠傳播導致感染新冠病毒的事件。

  據通報,當地某確診病例乘坐自駕車(開車窗、未戴口罩)進入某地下停車場,同時間段內另有2位續發病例在該停車場內停留且未戴口罩,存在氣溶膠傳播導致感染的可能性。

  澎湃新聞注意到,寧波8日起通報的多起病例涉及來福士廣場,其中1例為B2層停車場汽車養護店工作人員。

  寧波市疾控中心提醒,由於奧密克戎變異株傳播力增強,感染後無症狀或症狀較輕,其隱匿性極強,且存在氣溶膠傳播的可能性,希望市民在所有室內場所,特別是廂式電梯、洗手間等密閉空間務必佩戴口罩;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包括自駕車以及抵達停車場時均需戴口罩;在室外場所,包括有其他人員的露天廣場、劇場、公園等室外場所也需佩戴口罩。

  4月起,寧波陸續報告確診病例,其中7日5例,8日2例,9日3例,10日4例。市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10日發佈通告,對市外來甬返甬人員行程碼帶*的一律實行“落地雙檢”並賦黃碼;對不帶*的人員,掃屬地碼後賦黃碼,要求在6小時內完成核酸檢測,結果為陰性的轉綠碼。同時,暫停酒店、賓館、飯店的包廂和堂食服務,打包即走;暫停室內聚集性活動;關閉所有室內密閉公共場所,對3日來到過密閉空間的人員連續開展三天(每天1次)的核酸檢測。提倡有條件的單位和人員線上辦公或居家辦公一週。

來源:澎湃新聞    | 撰稿:    | 責編:汪傑菲    審核:張淵

新聞投稿:184042016@qq.com    新聞熱線:13157110107    

來源:澎湃新聞    | 撰稿:    | 責編:汪傑菲    審核:張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