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薦
最新原創 專題 新經濟 曝光臺 中國訪談 中國三分鐘 沖浪特殊資産 潮評社 溫州 紹興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廬 文娛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頁 > 要聞 新聞詳情
寧波前灣新區“三區”劃定範圍維持不變
浙江新聞客戶端 · 辛文 | 發佈時間2022-03-18 08:01:09    

   寧波前灣新區疫情防控形勢持續向好,但仍不能有絲毫大意。當前最重要的還是毫不放鬆做好疫情防控,只有“防得住”才能“放得開”,每個人都要做好個人防護。

  就當前大家關注的問題,寧波前灣新區疫情防控領導小組有關負責人解答如下:

  Q:

  當前,封控區、管控區、防範區範圍會作調整嗎?

  A:

  3月14日,寧波前灣新區啟動新冠疫情防控應急響應,劃定了封控區、管控區和防範區,並採取相應管控措施。截至3月17日14時,防控區域經三輪核酸檢測結果均為陰性,病例的密接和次密接也均為陰性,全區防控形勢持續向好。但新冠病毒奧密克戎變異株疫情具有特殊性、隱匿性和不確定性等特點,根據省疫情防控辦《浙江省新冠肺炎疫情七大機制》等相關要求,當前封控區、管控區、防範區“三區”劃定範圍維持不變,衷心感謝廣大市民在疫情防控期間對我們工作的理解、支援和配合。

  Q:

  封控區具體管理要求是什麼?

  A:

  封控區實行“區域封閉、足不出戶、服務到府”硬隔離封控措施,嚴格實施居家隔離管控,落實24小時卡口值守和巡邏值守。就醫等確需外出人員,由新區防控辦安排專人專車,全程做好個人防護,落實閉環管理。

  Q:

  管控區具體管理要求是什麼?

  A:

  管控區實行“只進不出、人不出區、嚴禁聚集”管控措施,僅開放生活保障場所,守好“小門”,嚴禁人員聚集,管控區人員原則上居家,每戶2天可安排1人在嚴格做好個人防護的前提下,到社區指定地點領取生活物資。就醫等確需外出人員,由社區審核登記並出具證明、暫停室內密閉公共場所營業,按規定定時進行消殺。

  Q:

  防範區具體管理要求是什麼?

  A:

  防範區實行“非必要不出區,強化社會面管控、嚴格限制人員聚集”的管控措施,保持正常生産生活秩序,暫停室內密閉公共場所營業,機關企事業單位提倡線上辦公。防範區內人員非必要不離開新區(原寧波杭州灣新區管轄範圍),如因特定公務等確需出入的,必須提前向社區預約,在做好個人防護基礎上,持48小時內核酸檢測陰性證明、單位證明,由社區審核登記並出具證明。就醫等確需外出人員,由社區審核登記並出具證明。社區值班電話:0574—82355296

  Q:

  近期“三區”人員還會安排核酸檢測嗎?

  A:

  根據省、市疫情防控辦相關工作要求,新區防控辦對“三區”人員近期核酸檢測安排如下:

  1.封控區:3月18日、3月19日、3月21日各開展1次核酸檢測;

  2.管控區:3月19日、3月21日各開展1次核酸檢測;

  3.防範區:3月21日開展1次核酸檢測。具體時間、地點另行通知。

來源:浙江新聞客戶端    | 撰稿:辛文    | 責編:俞舒珺    審核:張淵

新聞投稿:184042016@qq.com    新聞熱線:13157110107    

來源:浙江新聞客戶端    | 撰稿:辛文    | 責編:俞舒珺    審核:張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