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薦
最新原創 專題 新經濟 曝光臺 中國訪談 中國三分鐘 沖浪特殊資産 潮評社 溫州 紹興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廬 文娛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頁 > 要聞 新聞詳情
美國家動物園舉辦系列活動慶祝大熊貓抵美50週年
中國新聞網 · 陳孟統 | 發佈時間2022-03-17 13:11:32    

   位於美國首都華盛頓的國家動物園16日宣佈,從即日起至8月27日,該園將舉辦豐富多彩的系列活動,隆重慶祝大熊貓抵美50週年。

  “經過50年,大熊貓仍是我們動物園的標誌性物種”,美國國家動物園主管布蘭迪·史密斯(Brandie Smith)當天表示,“更重要的是,它們代表著與中國同事在大熊貓保護領域所取得的合作成果。這個向全世界數億人介紹大熊貓、關注大熊貓物種保護並取得科學突破的50年,是一個真正值得慶祝的里程碑。”

  3月16日恰是美國“國家熊貓日”。美國國家動物園表示,由此開啟長達6個月的慶祝活動是一個再合適不過的節點。

  史密森學會下屬的國家動物園于1972年首次迎來大熊貓。目前,該園生活著24歲的雄性大熊貓“添添”,23歲的雌性大熊貓“美香”和18個月大的雄性幼崽“小奇跡”。

  2000年底,大熊貓“美香”和“添添”抵達華盛頓開啟旅美生涯。“美香”在2005年至2015年間先後誕下6隻幼崽,其中3隻存活並健康成長,均已在4歲時返回中國。2020年8月21日,“美香”再次産下一隻雄性幼崽。這只在新冠疫情最艱難時刻出生的熊貓被取名為“小奇跡”。

  作為此次系列活動的序幕,華盛頓國家動物園當天在大熊貓館推出了“大熊貓家譜”圖片展,介紹該園的大熊貓繁育計劃。

  從4月份開始,園方將陸續推出《奇跡熊貓》紀錄片、大熊貓保護研討會以及由中美藝術家參與的紀念慶典活動。同時,園方還將推出大熊貓抵美50週年紀念商品、以熊貓為主題的手遊等周邊産品。

  1972年2月,時任美國總統尼克松首次訪問中國,中方決定將大熊貓作為禮物送給美國。當年4月,來自中國的大熊貓“玲玲”和“興興”來到華盛頓。50年間,已先後有8隻大熊貓在此生活過。

  美國國家動物園表示,自大熊貓抵美以來,它們就成為美中兩國跨文化合作的象徵。50年來,該園通過創建和維護世界上最重要的熊貓保護項目來照顧這些迷人的物種。美中兩國動物保育人員、科學家和研究人員的合作,共同為大熊貓保護作出了重大貢獻。

來源:中國新聞網    | 撰稿:陳孟統    | 責編:盧橋輝    審核:張淵

新聞投稿:184042016@qq.com    新聞熱線:13157110107    

來源:中國新聞網    | 撰稿:陳孟統    | 責編:盧橋輝    審核:張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