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薦
最新原創 專題 新經濟 曝光臺 中國訪談 中國三分鐘 沖浪特殊資産 潮評社 溫州 紹興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廬 文娛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頁 > 要聞 新聞詳情
中塞《駕駛證互認換領協議》正式生效
中國新聞網 · 辛文 | 發佈時間2022-03-15 10:37:26    

   據中國駐塞爾維亞大使館微信公眾號消息,3月14日,塞爾維亞內務部在貝爾格萊德市沃日多瓦茨(Vozdovac)警察局舉行中國公民換發塞爾維亞駕駛證首發儀式,內務部行政管理局局長瓦倫蒂娜·武利奇向第一個中國申請人頒發證件。駐塞使館警務參贊徐鵬騰參加首發儀式。

  為便利中塞兩國人員在對方國家駕車出行,進一步促進兩國經貿合作和人員往來,2021年5月27日,中國國務委員、公安部部長趙克志與塞爾維亞內務部部長武林簽署《中華人民共和國政府和塞爾維亞共和國政府關於互認換領機動車駕駛證的協議》。雙方履行各自國內批准手續後,《協議》于2022年3月13日正式生效。

  根據該《協議》,中塞雙方承認對方核發的有效駕駛證,一方准許持有對方國家駕駛證的人員在其境內直接駕車或者免試換領駕駛證。這將極大便利兩國公民在對方國家工作、生活,對深化兩國經貿合作、文化交流、人員往來具有重要意義,也有利於促進兩國警務合作。

  塞爾維亞成為中東歐第一個、全球第四個與中國實施《駕駛證互認換領協議》的國家。

來源:中國新聞網    | 撰稿:辛文    | 責編:盧橋輝    審核:張淵

新聞投稿:184042016@qq.com    新聞熱線:13157110107    

來源:中國新聞網    | 撰稿:辛文    | 責編:盧橋輝    審核:張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