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薦
最新原創 專題 新經濟 曝光臺 中國訪談 中國三分鐘 沖浪特殊資産 潮評社 溫州 紹興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廬 文娛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頁 > 要聞 新聞詳情
衢州衢江區通報3名確診病例活動情況
浙江日報 · 于山 | 發佈時間2022-03-14 10:39:49    

  衢州市召開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聞發佈會通報疫情情況。

  截至3月14日上午8時,衢江區已確診3名病例,均已閉環轉運至定點醫院接受治療。

  衢江區、柯城區開展一天一次全域核酸檢測。

  衢江區委常委、常務副區長郭林將介紹疫情最新情況。

  2022年3月13日上午,衢州市衢江仁濟中西醫結合醫院在“應檢盡檢”樣本中檢出一例初篩陽性人員,接到報告後,市、區兩級立即響應、迅速行動,組織專業力量,全面排查該初篩陽性的活動軌跡、人員接觸情況,深入調查感染源、傳播鏈。截至3月14日上午8時,已確診3名病例,均已閉環轉運至定點醫院接受治療。

  病例1,女性,52歲,家庭住址:衢江區廿裏鎮白馬新村。工作單位:衢江區廿裏鎮繼洲路18號仁濟中西醫結合醫院,從事保潔工作。病例1的活動軌跡之前已經通報。

  病例2,女性,46歲,家庭住址:衢江區廿裏鎮白馬新村。工作單位: 衢江區廿裏鎮通衢北路92號驛天下快餐店,洗碗切菜工。病例2活動軌跡:廿裏鎮通衢北路92號驛天下快餐店、吳恩軍診所、廿裏鎮五岔路口南京小籠包店,廿裏鎮核酸定點採樣點(廿裏鎮蛇泉路38號驛哥小站)。

  病例3,男性,11歲,為病例2的兒子,家庭住址:衢江區廿裏鎮白馬新村,廿裏鎮中心小學學生。病例3活動軌跡:廿裏鎮中心小學,驛天下快餐店,樂來購超市、大轉盤公園、白馬新村東南門。

  疫情發生後,衢江區認真貫徹省、市兩級部署要求,從嚴從實從快抓好當前疫情處置工作,堅決打好打贏疫情防控遭遇戰、阻擊戰。按照省、市兩級要求,第一時間封控、管控到位,第一時間轉運隔離相關人員。截至目前,衢江區已設立305個核酸檢測採樣點,組織74063名專業人員開展區域核酸檢測。針對密接、次密接等人員,加快開展流調溯源工作。同時,進一步做好重點區域人員管理服務,分級落實精準的社會面管控措施,確保本地疫情不外溢、外地疫情不輸入。

  在此,也呼籲廣大市民積極配合核酸檢測,切實做好個人防護,科學佩戴口罩、保持安全距離、做好個人衛生,多洗手、不聚集,非必要不外出。

  今天早晨,衢州市啟動了II級應急響應。請問啟動II級應急響應後,全市疫情防控措施具體有一些什麼變化?

  衢州市政府副秘書長柴志強:

  從今天開始,根據衢州市當前疫情防控工作需要,為切實保障廣大人民群眾身體健康,經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研究決定,衢州市啟動II級響應。暫時採取相關措施如下:

  1. 除超市、商場、藥店等生活必需的服務類場所,其餘經營性場所全部暫時關閉。

  2. 學校、幼兒園及培訓機構暫時停課。除防疫需要、民生保障、經指揮部批准的企業外,其餘企業一律停工;壓實企業主體責任,以企業為單位實行嚴格管理。所有醫院對現有住院患者實行封閉管理。計程車、公交車、長途客運車輛等公共交通暫停營運。

  3. 封閉市區高速路口,原則上不進不出。

  4. 嚴格管控國省道路,車輛可過境、人員不得下車。

  5. 衢江區、柯城區開展一天一次全域核酸檢測,請大家積極配合。

  6. 非必要不外出、不扎堆、不集聚。“紅事”停辦,“白事”簡辦。

  應急響應期間,將確保群眾生活必需品供應充足,請大家請放心,不必盲目恐慌,搶購囤積。

  有求助諮詢事宜,聯繫社區或向12345熱線、市區兩級媒體的“戰疫求助平臺”諮詢。

  我們從網上看到市本級及兩區學校停課的通知,能否給我們介紹一下這方面的情況?

  衢州市教育局黨委委員、總督學程衛東:

  昨天陸續有家長接到學校暫緩返校的通知。當天下午2:30,衢州市教育局根據市指揮部的要求,通知市直高中段學校,凡有涉廿裏鎮教職工、學生及本週末與廿裏鎮人員有接觸的教職工和學生暫緩返校;衢江區教育局根據衢江區疫情防控指揮部的要求,通知全區初中段和高中段學校的師生暫緩返校;柯城區教育局根據柯城區疫情防控指揮部的要求,  通知全區中小學校及幼兒園教職工和學生暫緩返校。

  根據疫情防控工作的需要,我們採取以下措施:

  1.市本級及兩區範圍內的所有中小學校(含幼兒園)、培訓機構停課一週,復課時間待通知;

  2.寄宿制學校住校學生全部實行留校封閉管理,通校生暫緩入校,教師做到科學調控安排,原則上只進不出;

  3.高校、電科大長三角研究院實行封閉管理,教職工、學生只進不出;

  4.市本級及兩區範圍內的中小學校全部調整為線上教學,幼兒園停止入園,各類培訓機構停止開展線下培訓。

  5.各地各校要做好涉疫“三區”動態摸排,積極配合落實相關人員的各項管控措施,屬開化、衢江封控區、管控區的師生由社區實行“14+7”管控,防範區師生實行“2+14”管控,可由家長負責接回,確有困難不能接回家的學生,學校要單人單間落實管控措施。

  停課期間,我們將做好停課不停學,線上教學服務,師生心理健康教育等相關工作。 

來源:浙江日報    | 撰稿:于山    | 責編:汪傑菲    審核:張淵

新聞投稿:184042016@qq.com    新聞熱線:13157110107    

來源:浙江日報    | 撰稿:于山    | 責編:汪傑菲    審核:張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