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薦
最新原創 專題 新經濟 曝光臺 中國訪談 中國三分鐘 沖浪特殊資産 潮評社 溫州 紹興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廬 文娛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頁 > 中國岱山 > 樂活岱山 新聞詳情
我的這五年:在家門口 享優質教育
岱山縣融媒體中心 · 張瑾 柴宇皓 | 發佈時間2022-02-11 14:52:59    

   一花獨放不是春,百花齊放春滿園。教育公平歷來就是社會公平的“穩定器”和“壓艙石”。公平而有品質的教育有助於推動社會和諧發展,實現共同富裕。近年來,我縣錨定高水準打造優質均衡教育這一目標,以系統觀念推進教育領域綜合改革,加快補齊海島教育短板,加速書寫“美好教育,學在岱山”的精彩答卷。

00301003828_d6e57a68.jpg

  2月9日上午11時許,央視體育頻道正在直播冬奧會自由式滑雪男子大跳臺決賽。今年就讀初三的陳怡妤與媽媽坐在沙發上,一起觀看。今年寒假,對於這位初三學子而言,顯得大有不同,不再是埋頭于題海,而是有了更多的可支配時間。“作業少了。”這是學生家長葉淑燕最大的感受,“現在有時間可以跟我們看冬奧會,以前這樣的共同娛樂休閒時間是比較少的。”

  “雙減”政策,是促進優質教育資源均衡發展,建設高品質教育體系過程中的一大舉措。而這些年,我縣穩步推進校園建設與教育改革,作為一名岱山學子,陳怡妤感觸頗深。2019年,浙江省啟動第三輪“希望之光”教育專家團隊“下沉式”支教,開展了為期兩年的支教服務工作。這一年,陳怡妤升至初中,遇到了一位來自寧波的支教老師。“她是一個很細心的女老師,上課會有意地叫我起來回答問題,發現我的薄弱點,課後也會跟我進行交流。”陳怡妤説,與這位老師共同相處的兩年,讓她在科學學科方面打下了堅實的基礎。

00301003830_bc133d49.jpg

  除了引智引才,這些年,我縣教育部門還從教育發展的大局出發,積極打造“蓬萊季”縣域研修品牌,提升教師的技能素養,為教育工作發展增添活力。去年,“上海世外”正式入駐我縣,與高亭初級中學合作辦學,開啟了現代化學校建設新征程,無論是學校管理,還是課程改革,方方面面都有了新變化。“我們校長一直説要做好老百姓家門口的學校,合併辦學後,我們真真正正地浸潤到了學習氛圍中,同時視野也打開了。”陳怡妤説,她將牢記學校“中國心世界眼”的教導。

  海島教育的變化,讓孩子們在家門口能夠更加幸福、快樂地享受學習,也讓家長們更為放心。“希望孩子們能夠從雛鷹發展為雄鷹,德智體美勞全面發展。”葉淑燕滿懷期待地説道。

  “美好教育,學在岱山”。邁入新時代,“辦好海島家門口的每一所學校”已成為岱山教育“優質均衡”的基本價值取向。眼下,在答好教育現代化建設這個時代命題過程中,岱山正以創新謀發展、以均衡促提高,全力以赴續寫海島教育新篇章。

來源:岱山縣融媒體中心    | 撰稿:張瑾 柴宇皓    | 責編:丁薩    審核:張淵

新聞投稿:184042016@qq.com    新聞熱線:13157110107    

來源:岱山縣融媒體中心    | 撰稿:張瑾 柴宇皓    | 責編:丁薩    審核:張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