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收藏 手機版 浪潮新聞 專題 網信浙江 今日浙江 中國訪談 中國三分鐘 潮評社 財經 房産 浙商 娛樂 社會 汽車 旅遊 English
banner-s

做中國人自己的國際箱包品牌

創業故事2020-01-17 17:44:28
趙學群,1963年8月生,浙江省杭州市桐廬縣人。東北大學自控係工業自動化儀錶專業1983屆畢業生。現任新秀集團有限公司、浙江凱隆精密機械有限公司、浙江敬業染整有限公..

        趙學群,1963年8月生,浙江省杭州市桐廬縣人。東北大學自控係工業自動化儀錶專業1983屆畢業生。

現任新秀集團有限公司、浙江凱隆精密機械有限公司、浙江敬業染整有限公司、浙江中軟資訊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長。

截圖 (3).jpg

        國家(皮具製作工)職業標準制(修)訂工作委員會副主任,全國輕工職業教育教學指導委員會皮革行業教育教學專家,輕工行業協會箱包分會副理事長,浙江省皮革協會箱包分會副會長。

 

        有人説,大學教給我們更多的不是學識,而是一段con人生經歷,是立德、立心、立人。

大學四年,匆匆而過。畢業時,你拖著行李離開,你質疑她給你留下了什麼。很多年後,你發現,她留下了你的青春,也構成了你人格的一部分。

截圖 (1).jpg

 

        趙學群1983年從東北大學後,帶著母校的教誨,先後在溫州自動化儀錶廠任技術廠長,在中軟杭州公司任副總經理,後在浙江省電腦公司任總經理,1998年辭去國企高管,下海創辦新秀集團有限公司,現任公司董事長。

        趙學群告訴我們母校“自強不息、知行合一”的校訓精神一直影響著自己的成長和工作,也是自己的行為準則。

截圖 (4).jpg

        趙學群:完了從東北大學的話,他的那個“自強不息、知行合一”的問題,實際上我一直在感受。

實際,自強不息和知行合一,這兩項內容,實際上,我們這樣講,就説我們人實際上,有基本上兩種大類型,就説我的類型本身屬於那種是自強不息的類型。就什麼東西有困難,我總希望能克服它。

        但是,實際上我們有的時候,知道的東西和能夠做到的東西,在年輕的時候,由於人感覺自己很聰明,所以你經常會表達也好思考也好,大量的你所謂知道的情況,但是最後落地的事情會變的很少,因為你想的越多,你能的越多,受誘惑的越多,你真正能行的事情就變的越少。

截圖 (7).jpg


        因為你無能為力,能做的事終究是有限的。想可以無限,但是做終究是有限,這個問題上面慢慢地,我們在知行合一的理念面前,我們就懂得,就是我們要知道,實際上需要知道的並不需要太多。你知道的如果都變成行為,你一定會成功的。

但是你如果知道很多,結果沒有真正的東西可以變成行為,實際上你等於一生什麼都沒做。

        就這個自強不息,我的這股勁我要把它保持在心裏。自強不息的這股精神狀態,知行合一的行為理念。在自強不息面前,你就找到了自己,想要克服困難的願望。在知行合一面前,你就達成了可以實現的行為。

截圖 (4).jpg

 

        作為一個企業家,他看的更高更遠,他帶領的新秀集團,是首家通過“浙江製造”國際認證的箱包企業。他説知行合一,才能最終收穫成功。

趙學群:一直到最後07年的時候,我們就開始進入了自主品牌的運營。當時我們評上了中國名牌。

截圖 (6).jpg

我們在生産的品質各方面,不斷的提升過程當中,我們也看到我們做OEM的加工商,就是受到的剝削也太厲害了。我們一個箱子做出來,可能我們只能拿到百分之十以下的利潤,有的甚至只有百分之五。

        但是我們的這個品牌客戶,他們基本要在我們這個,最起碼要加五倍的價格進行銷售。那最主要的原因是什麼呢?就是我們沒有品牌。那沒有品牌的原因是什麼呢?我們缺乏自主開發、缺乏自主創新。

        所以我們在這條路上就開始摸索,從07年開始到現在,已經十多年了摸索下來了,儘管取得了一些成績,但是離我們自己想要達成的願望還差距很遠。

截圖 (2).jpg

原創文章,如需轉載,請標注出處

看完這篇還不夠?如果你也在創業,並希望自己的項目被報道,請戳這裡告訴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