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收藏 手機版 浪潮新聞 專題 網信浙江 今日浙江 中國訪談 中國三分鐘 潮評社 財經 房産 浙商 娛樂 社會 汽車 旅遊 English
banner-s

袁泉:會主持的特種兵開始創業

創業故事2020-01-17 16:38:21
袁泉,軍區文工團出身,十年的軍旅生涯沒能讓他放棄主持夢想。 袁泉:我是創業人物訪談欄目主持人袁泉。
從12年我部隊轉業出來到14年開始,正兒八經説是創業。
其實..

        袁泉,軍區文工團出身,十年的軍旅生涯沒能讓他放棄主持夢想。

截圖 (2).jpg

        袁泉:我是創業人物訪談欄目主持人袁泉。
從12年我部隊轉業出來到14年開始,正兒八經説是創業。
其實剛到部隊的時候是特種兵,在特種部隊呆了有大概三年的時間,然後又到了文工團,其實在部隊裏上了大學,然後從解放軍藝術學院畢業之後呢,又到了文工團,這樣走上了藝術的一條道路。
        其實在文工團扮演的一個角色,就是主持人。因為主持呢,其實對我來講,一個是愛好。另外一個更深層次的,是一個夢想,因為從小就喜歡站在舞臺上的那種感覺。

圖片 (3).jpg


        退伍以後,袁泉轉業成為職業主持人,在做好電視欄目主持的同時,他還策劃和主持了上千場新人婚禮,政府機關、部隊、 企事業單位的年會、週年慶等活動。袁泉的主持事業可謂風生水起。

出生於軍人世家的他,家中也並沒有人從商,那麼是什麼迫使他放棄安逸的生活,走上創業之路的呢?

其實12年從部隊轉業出來,到14年開始創業,這中間的兩年是老老實實的在單位裏面做主持。

沒有去過多的想説介入商業,因為我們家族沒有一個是經商的。但是,因為主持你也知道,就是接觸的活動比較多,然後看到的商業形態比較多,也可以理解為説,咱們説資源多、圈子廣。

看到的多了之後呢,偶然當中走上了這樣一條創業之路。

截圖 (1).jpg

        因為當時很多人找到我説,袁泉老師能不能跟您學主持呢,我説那行呀,有一些人這樣就成了我的學生。那從一個到三個,從三個到五個,從五個到五十個,越來越多。

那後來呢我想想,那既然有這麼大的一個需求,那索性就成立一個工作室好了。然後這樣的話,就14年開始創業了。

 

        在創業最艱難的時候,袁泉遇上過怎樣的困境呢?

        袁泉:剛開始還有一些自己的積蓄,包括我們合夥人的一些大家籌來的資金,但是燒到後面的時候呢,到了什麼地步呢?賣車賣房。把自己的車子賣掉,新車買了還不到一年。

那個場景,我現在想想都覺得很心酸。還做一個告別儀式,然後我的車給別人開走了,完了之後我再也沒有擁有它了。

那當時我就心想,我説我以後有一天,我一定要再把它再買回來,我再買一輛一模一樣的。

最後燒錢,這個車的錢,房的錢都用完了、燒光了,身上就剩了一塊錢。

圖片 (4).jpg

        我當時就在很糾結,這一塊錢我要去坐公交車了,我今天就沒飯吃。

我要是吃了飯我就得走回家,我就一塊錢買了兩個饅頭。那一天的飯,早晨沒吃、中午沒吃、晚上吃了兩個饅頭,然後那兩個饅頭還沒舍得吃,還剩了一個。

關鍵是怎麼回來的呢我從延安路,愣是走回家的,就是車沒坐。因為先填飽肚子嘛,這個事讓我現在想想都刻骨銘心。我覺得我這輩子都不會忘了。

圖片 (1).jpg

 


 

原創文章,如需轉載,請標注出處

看完這篇還不夠?如果你也在創業,並希望自己的項目被報道,請戳這裡告訴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