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收藏 手機版 浪潮新聞 專題 網信浙江 今日浙江 中國訪談 中國三分鐘 潮評社 財經 房産 浙商 娛樂 社會 汽車 旅遊 English
banner-s

《創業人物訪談》欄目總製片人董豪演講:夢想與堅守

創業故事2020-01-17 14:28:07
“創業人物訪談”節目總製片人董豪也為嘉賓做了《夢想與堅守》的主題演講,他結合自己的創業經歷強調了即使再艱難也不能放棄夢想,創業者應激發自己的企業家..

        “創業人物訪談”節目總製片人董豪也為嘉賓做了《夢想與堅守》的主題演講,他結合自己的創業經歷強調了即使再艱難也不能放棄夢想,創業者應激發自己的企業家精神,調動自己的創業創新積極性,讓它們成為推動自己創業發展的磅薄力量。

donghao 2.jpg

 

        我是創業人物訪談的製片人、主持人董豪。很高興能在這樣一個下午,能跟大家來回顧我們的2019年。

我相信所有人在談論2019年的時候,都會有這樣的一段話,在網路上很流行,叫做“我太難了”。
是啊,創業在2019年,是一個非常辛苦、非常痛苦,也是非常累的時刻。

e47205e554ba496919ed81dfaab0be1.jpg

        而在這樣一個時刻當中,我們每一位創業者也在堅守著自己的初心、堅守著自己的夢想。

很多人問我,他説:“什麼樣的創業者能在新時代立足?什麼樣的創業者能在這樣一個經濟環境下立足?”

        我説:“有夢想有堅守的創業者。”也正是因為那些有夢想有堅守的創業者在不斷地耕耘,不斷地創造屬於自己的價值的時候,在打造著屬於自己的未來和明天。

a8689f22b6bf153dacdfaf75190f18c.jpg

        我曾經説創業人物訪談我要做20年,今年是《創業訪談》走過的第四個年頭。再過兩天創業訪談即將邁入他的第五個年頭。

我知道這五年過來,我們《創業人物訪談》的每一個小夥伴都特別的不容易。我們有無數個掙扎的夜晚,有無數個熬夜加班的夜晚,有無數個堅守自己的夢想。在為開拓一片天地,為了一個嘉賓的故事,不斷開會的夜晚,那個時候,我才深刻的知道,這樣的夜晚,對於我們來説,是一份永遠永遠永遠美好的財富。

 

        我是一個講故事的人。每當幫一個創業者講一個故事,他們的故事在網際網路上不斷地發酵,讓更多人知道他在做什麼的時候。我就特別的開心。

每當看到我們的一個視頻,在最短的時間當中,流量破十萬破百萬的時候,我們就特別欣喜。

每當看到我們的節目,在所有的見證下,一步一步成長起來的時候,我們就倍感感動。

ad55f273fc0ce7432713bcbf9039f8a.jpg

        2019年是不平凡的一年,這一年的經濟形勢經濟環境,對於創業者來説,真的就像我剛剛開場講的,我太難了。

但是這份難落在了我們創業人的肩膀上的時候,我知道只有熬過去挺過去堅持過去,才能夠有一個美好的幸福的未來。

那個時候我們都在想,我也跟很多的投資人聊過,我説創業者什麼時候最可怕?

曾經我在跟一個投資人對話的時候,給了我四個字,我覺得我要把這四個字送給所有的創業者,叫做至暗時刻。

每一個創業者都會經歷不同時段不同階段的至暗時刻,而這樣的至暗時刻,也只有創業者自己,創業者本身才能夠真正意識到他到底有多難。

有的人會一夜之間白了頭,有的人會長達多長時間失眠多夢,甚至睡不好覺,有的人可能面對這樣的苦難、面對這樣的問題,甚至根本就邁不過去。

42fc37ff4c42ff018b4c96a5faac683.jpg

        前不久,馬雲在一次演講當中説:“大多數人都不好過的時候,機會就來了!”可是對於創業者,我們能否看到機會,就等於我們能否邁出這個至暗時刻。當下對於我們來説,是一個至暗時刻,而這個至暗時刻需要我們每一個人熬過去挺過去衝過去。

當然,面對每一個創業者,我們《創業人物訪談》,在過去的四年當中,一共做了427期節目,採訪了近400位創業者。每一年的頒獎盛典,是我們給自己交出的一份答卷,也給每一個創業路上的創業者交出的一份答卷。

        也只有我們這份堅守,這份堅持,20年夢不會太長,20年的路不會太久,20年的風雨也不會太大。

2020年對於創業者而言,我們依舊要挑戰,我們依舊要關注到自己。現在所面臨的時刻,所要擁有的困難和問題,但是請我們堅定這個時代、相信這個時代、相信我們身邊的每一個人、相信只有堅守、堅持有夢,我們的明天才會更加美好。

ad55f273fc0ce7432713bcbf9039f8a.jpg

        而創業人物訪談會一直伴隨著您,共同成長。


 

原創文章,如需轉載,請標注出處

看完這篇還不夠?如果你也在創業,並希望自己的項目被報道,請戳這裡告訴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