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河•今日
         

德州市將打造運河文化地標

發佈時間: 2021-09-16 16:09:44 | 來源: 德州晚報 | 作者: 鄭乃春 | 責任編輯: 宋柏霖

9月14日,大運河保護利用指揮部組織中國建築規劃設計院規劃團隊與我市地域文化專家對接座談,借助外腦,編制好《大運河德州段保護利用總體規劃》。市領導翟長生、楊玖慶、馬俊昀出席。

座談會上,德州學院教授梁國楹講授德州運河文化脈絡,與會人員就大運河保護利用與地域文化、金融、文旅策劃等專家座談交流。

翟長生要求,要立足運河文化主題高點定位、深入挖掘,打造運河文化地標。要全局性、系統性做好規劃設計工作,以全局眼光研究重點突破問題,讓文旅資源連點成線、串珠成鏈。要做足水文章,讓運河文化動起來,著力打造運動之城、活力德州,同時深挖工業文化資源和文化遺産資源,讓靜止的遺産遺跡活起來。要研究好德州文化特色,差異化發展,避免同質化競爭,打造特色文旅品牌。要推進運河文化和産業深度融合,推動運河文化節點與全市文化産業有效連結,探索可持續發展模式,打造傳世之作。

推薦閱讀
滄州建大運河環資保護司法協作機制 為加大對大運河(滄州段)生態環境資源的司法保護力度,河北省滄州市中級人民法院近日組織本市8家基層人民法院簽署《大運河(滄州段)生態環境資源保護司法協作備忘錄》,在環境司法保護研究、構建資訊共用制度、建立事務委託制度、探索跨地域大要案處理制度、加強環境風險防控工作、共用區域技術資源、建立宣教聯動平臺、相互交流工作經驗8個方面作出詳細規定,為構建大運河(滄州段)生態環境資源司法保護協作機制奠定基礎。
德州市將打造運河文化地標 翟長生要求,要立足運河文化主題高點定位、深入挖掘,打造運河文化地標。要做足水文章,讓運河文化動起來,著力打造運動之城、活力德州,同時深挖工業文化資源和文化遺産資源,讓靜止的遺産遺跡活起來。要推進運河文化和産業深度融合,推動運河文化節點與全市文化産業有效連結,探索可持續發展模式,打造傳世之作。
85後作曲家鄭陽創作《大運河》 讓民族交響詩的聽感豐富起來 了解這樣的背景再去聽《大運河》,內心的預期其實被提高了,多了些一探究竟的心態。在這一點上,《大運河》完全達到了它的預期。其實音樂圈早就聽説過鄭陽的名字,雖然他是年輕一輩,但也創作過不少交響樂作品,也參加過國家級的大型演出,但他一人挑大梁創作民族交響樂,確實少見。
北京將啟動實施潮白河、北運河、永定河流域生態補水 為提前謀劃明年密雲水庫等樞紐工程汛期安全運作,在保障生産生活用水同時,北京市計劃在2021年9月20日至2022年5月中旬,調度密雲水庫、官廳水庫、南水北調中線工程等工程水源,統籌實施潮白河、北運河、永定河三大流域生態補水8.5億立方米。同時,全市地下水將得到進一步有效回補,預計地下水水位總體再上升1米至2米,儲量增加6.5億立方米。9月15日,北京市水務局公佈全市重點工程水資源情況,從本月末到明年5月中旬,北京將啟動實施潮白河、北運河、永定河流域生態補水。
古運回望
運河·聲音
滾動新聞
友情連結
      中國網是國務院新聞辦公室領導,中國外文出版發行事業局管理的國家重點新聞網站。本網通過10個語種11個文版,24小時對外發佈資訊,是中國進行國際傳播、資訊交流的重要窗口。

      凡本網註明“來源:中國網”的所有作品,均為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合法擁有版權或有權使用的作品,未經本網授權不得轉載、摘編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媒體合作:0086-10-88824983

     0086-10-88824967

     0086-10-69506623

郵  箱:zhangnr@china.org.cn

     lsdyh@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