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河•今日
         

打造運河品牌法治項目,優化營商環境

發佈時間: 2021-09-07 16:57:00 | 來源: 新華日報 | 作者: | 責任編輯: 宋柏霖

近年來,宿遷市宿豫區貫徹落實“法治是最好的營商環境”理念,充分發揮法治在優化營商環境中的保障作用,以服務保障為重點,打造運河品牌法治項目。

一是構建大運河“1+N”檢察保護協作機制。宿豫區充分發揮檢察公益訴訟作用,以檢察機關聯合河長辦、交通運輸、水利、住建、文旅、生態環境、自然資源等7部門形成保護合力,構建大運河“1+N”檢察保護協作機制,同時,聘請37名鄉賢公益訴訟觀察員參與公益訴訟工作,形成常態化監督,讓大運河保護更有力有效。

二是打造中運河(宿豫段)法治文化帶。宿豫區借助運河岸邊已有的各水利景點,不斷融入法治元素,著力打造法治文化公園、“普法號”遊輪等運河法治文化點,逐步形成內容豐富、形式各樣的“運河普法一日遊”線路,為中運河風光帶添上濃厚法治色彩。

三是建設運河品牌電商法治保障中心。宿豫區打造集法治宣傳教育、功能演示、會商洽談、調解仲裁、公共法律服務等於一體的運河品牌電商法治保障中心,不斷滿足年輕電商的個性化需求。同時,創建電商法律服務網,實現“線上+線下”法律服務全覆蓋,在村(社區)建立電商法律服務點,全區實現電商法律服務聯繫點覆蓋率100%。


推薦閱讀
“運河之都”的魅惑,迷住詩仙李白23年 李白、文成公主都是咱濟寧人大運河兩岸還分佈著太白湖景區、南陽古鎮、微山島等重要的旅遊資源,成為一條文化內涵豐富、旅遊資源密集的文化遺産長廊。碧水清揚,藕花飄香,微山湖如同一顆明珠鑲嵌在齊魯大地上……古老的大運河流經濟寧市境215公里,“運河之都”聲名顯赫,淵源流長的運河文化是濟寧的城市之魂。為了保護大運河南旺分水樞紐工程遺址,當地在工程原址上建設了這座南旺樞紐考古遺址公園,這是京杭大運河上唯一一處國家考古遺址公園。
運河文化鑄就運河名城,來臺兒莊古城領略絕美古建 石雕、木雕、磚雕,也是亮點之一,遊覽時看到的不僅是建築整體的宏偉和格局,還有在裝飾和文化上的細節體現,表達了極其精美的地域文化景觀。城內水街水巷密集,各種風格的橋梁散落其間,水鄉美景和特色建築相互映襯,使這座運河古城實現了實用與美感的結合。重建後的古城,本著“留古、復古、揚古、用古”的理念,將多樣的建築風格重新呈現在世人的面前,做到“院院有水景、院院有展館、院院有主題文化、院院不同”。
揚州11景入選江蘇“運河百景” 江蘇是中國大運河河道最長、文化遺存最多、保存狀況最好和利用率最高的省份,境內大運河全長690公里,流經徐州、宿遷、淮安、揚州、鎮江、常州、無錫、蘇州八市。這11景種類豐富、形式多樣,有揚州中國大運河博物館等與大運河“空間相近、地脈相連、文脈相親”,有較強市場影響力、品牌號召力、區域代表性的文旅地標。揚州入選的11景有揚州中國大運河博物館、瘦西湖風景區、邵伯古鎮、揚州運河水上游、趣園茶社、高郵汪曾祺紀念館、高郵盂城驛景區、三灣生態文化公園、鳳凰島生態旅遊區、瓜洲古渡公園、高郵抗日戰爭最後一役文化園。
打造運河品牌法治項目,優化營商環境 二是打造中運河(宿豫段)法治文化帶。宿豫區借助運河岸邊已有的各水利景點,不斷融入法治元素,著力打造法治文化公園、“普法號”遊輪等運河法治文化點,逐步形成內容豐富、形式各樣的“運河普法一日遊”線路,為中運河風光帶添上濃厚法治色彩。近年來,宿遷市宿豫區貫徹落實“法治是最好的營商環境”理念,充分發揮法治在優化營商環境中的保障作用,以服務保障為重點,打造運河品牌法治項目。
古運回望
運河·聲音
滾動新聞
友情連結
      中國網是國務院新聞辦公室領導,中國外文出版發行事業局管理的國家重點新聞網站。本網通過10個語種11個文版,24小時對外發佈資訊,是中國進行國際傳播、資訊交流的重要窗口。

      凡本網註明“來源:中國網”的所有作品,均為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合法擁有版權或有權使用的作品,未經本網授權不得轉載、摘編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媒體合作:0086-10-88824983

     0086-10-88824967

     0086-10-69506623

郵  箱:zhangnr@china.org.cn

     lsdyh@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