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河•今日
         

臺兒莊區運河街道點“靚”綠色新城區

發佈時間: 2020-12-25 15:19:54 | 來源: 大眾日報 | 作者: 張環澤 | 責任編輯: 宋柏霖

12月23日上午,棗莊市鎮域路域環境考核第一組由市城市管理局副局長孫士偉帶隊,到運河街道實地檢查全街第四季度鎮域路域環境整治情況,副區長、區公安局局長張鵬翔等陪同檢查。

考核組一行先後到市民中心、運河大道、秀水生態巷、小康一村生態巷、蘇魯省界節點、馬灣生態巷、雙龍湖濕地公園等區域實地查看遊園漫道、生態街道、公共設施、地下管廊、生態濕地等建設情況。考核組對運河街道立足實際、勇挑重擔、開拓創新,高標準開展鎮域路域環境整治工作所取得的成效予以充分肯定。

 

 



2020年以來,運河街道始終持“為人民管理城市”的理念,以“城市管理提升年”為托,以居民需求為導向,接照“科學規劃、全城整治、精品打造”的工作理念,堅持以完善城市功能、優化城市環境、改善群眾生活環境為目標,推行“1+6”模式,重點發揮黨建引領作用,著重在硬化提升、綠化擴面、立面改造、文化植入、景觀打造、日常保潔等方面紮實推進鎮域路域環境整治工作,持續提升山東南大門氣質。

 

 



今年以來,運河街道全力建設了高標準林蔭大道、遊園漫道、生態街巷、旅遊公廁、林蔭停車場和人車分離慢行系統等基礎設施,本年度投入200余萬元新增生態巷15條,新建林蔭停車場1處,完成墻體塗白1.2萬餘平方,文化墻30余處,地面硬化2000余平方,花壇修葺3000余米,清理垃圾雜物500余車,配備垃圾分類箱120余個,墻體彩畫20余幅,標語30余幅,休閒座椅30余個,造型花盆50余個,安置綠化節點、綠化帶鐵質圍欄200余米,木柵欄400余米,鋪設了瀝青路面4.5萬平方米,設置高標準防護欄2000余米,新增補植、栽植綠化苗木1萬餘株、綠化2000余平方米。在第二、第三季度全市一類鎮街考核中均取得第一的好成績。

 

推薦閱讀
共同推動大運河建設成為致富河、幸福河 南京農業大學中華農業文明研究院院長王思明、江蘇師範大學人文社會科學研究院副院長沈山、淮陰師範學院歷史文化旅遊學院教授李德楠、揚州大學中國大運河研究院副院長劉懷玉、河南省社會科學院歷史與考古研究所副所長唐金培進行評議。大運河文化帶建設研究院和各分院、河南省河洛文化研究中心、山東濟寧市運河文化研究會、淮北師範大學大運河歷史與文化研究中心、山東聊城大學運河學研究院、浙江杭州市拱墅區大運河文化研究院、宿遷市大運河文化帶建設研究會、淮安市大運河文化研究中心、山東汶上縣南旺運河文化研究所共同倡議成立大運河文化帶建設研究聯盟。中國水利水電科學研究院副總工程師、中國水利學會水利史研究會會長譚徐明發言本網記者吳楠/攝在主旨報告環節,中國水利水電科學研究院副總工程師、中國水利學會水利史研究會會長譚徐明以“江蘇運河的地文與人文響應”為題,從大運河在江蘇的河段、運河人文與地文史、古運河及水利工程現狀等方面進行演講。
河北香河與北京通州聯合開發大運河等文旅精品線路 加快實現兩地文旅産業資源共建共用。建立北運河旅遊通航資訊交流機制,協同推進大運河文化和旅遊融合發展。共同研發大運河文化創意精品,推動兩地文創産品互動銷售。
1月1日將舉行元旦長跑 千人暢跑運河三灣 元旦長跑是揚州傳統的迎新年全民健身特色品牌活動。記者昨天從市體育局獲悉,2021年1月1日上午8點,2021年元旦長跑主會場活動將在揚州運河三灣風景區鳴槍起跑,全程約3公里。
流淌在《紅樓夢》裏的大運河 近日,由江蘇省明清小説研究會等單位主辦的“明清小説與中國傳統文化高端論壇”在南京舉辦。
古運回望
運河·聲音
滾動新聞
友情連結
      中國網是國務院新聞辦公室領導,中國外文出版發行事業局管理的國家重點新聞網站。本網通過10個語種11個文版,24小時對外發佈資訊,是中國進行國際傳播、資訊交流的重要窗口。

      凡本網註明“來源:中國網”的所有作品,均為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合法擁有版權或有權使用的作品,未經本網授權不得轉載、摘編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媒體合作:0086-10-88824983

     0086-10-88824967

     0086-10-69506623

郵  箱:zhangnr@china.org.cn

     lsdyh@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