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州
         

“天地之中,功夫鄭州”炫動大運河畔—鄭州組團參加首屆大運河文化旅遊博覽會

發佈時間: 2019-10-10 22:05:51 | 來源: 鄭州市文化廣電和旅遊局 | 作者: 佚名 | 責任編輯:

由中共江蘇省委宣傳部、江蘇省文化和旅遊廳、江蘇省文聯、揚州市人民政府共同主辦的2019首屆大運河文化旅遊博覽會,于2019年5月3日至6日在江蘇省揚州市舉行。鄭州市文化廣電和旅遊局黨組成員、副局長李明偉帶隊,部分縣市區文化旅遊主管部門負責人,河南博物院、少林寺、黃帝故里、中原福塔、園博園、銀基國際旅遊度假區、鄭國車馬坑等多家景區,河南賞豫文化、河南根文創、象滎文化等多家文創企業參展。

博覽會進行同期還舉辦了國際運河城市文化旅遊精品展,集中展示了大運河沿線城市的運河文化、特色文旅産品、非物質文化遺産、文創産品等,是一場運河城市文旅融合協作發展的行業盛會。相關國際友好城市、國內大運河沿線城市參加了展會,河南省鄭州、洛陽、開封、新鄉、商丘等城市參展。

鄭州市設置了以“天地之中,功夫鄭州”為主題的100平米的文化旅遊特裝展館。整個展廳以一副展開的竹簡為造型,一亮相就引發關注獲得好評。作為文旅融合後的首次亮相,鄭州豐富多樣的文化旅遊業態,博大精深的歷史文化,創意十足的文創産品,精緻美觀的宣傳品,吸引了眾多與會嘉賓和揚州市民前來參觀。展會期間,來自登封塔溝武校的學員們還表演了其精彩紛呈的少林功夫,贏得了現場觀眾的陣陣熱烈掌聲。

本次運博會以“融合·創新·共用”為主題,旨在推動國內運河沿線城市及國際運河城市資源共用、成果共用,惠及更多百姓。重點活動包括主題演出、展覽展示、互動聯動、主題論壇、配套項目五大板塊。截至目前,已接待觀眾數千人,發放宣傳品紀念品10000余份。 

推薦閱讀
第三屆京杭大運河國際詩歌大會舉行 4月23日至6月21日,第三屆京杭大運河國際詩歌大會(以下簡稱“詩歌大會”)在杭州舉行。本屆詩歌大會將以1+8+1的形式呈現,即通過開幕式、八大系列活動、閉幕晚會串聯起整場活動。
大運河沿線41城非遺項目集中亮相淮安 大運河文化帶城市非遺大展暨2018年“文化和自然遺産日”活動在淮安舉行,來自大運河沿線41座城市的160個非物質文化遺産項目集中亮相,展現不同門類非物質文化遺産的風采與魅力。
山東啟動“非遺月” 2018年山東省非物質文化遺産月暨運河沿線城市非遺展演系列活動啟動儀式2月6日晚在濟南舉行。來自京杭大運河沿線山東、浙江、安徽、河北、江蘇的5省12個城市同臺展演非遺項目,交流非遺文化。
北京運河文化帶六問之五:運河號子是非遺? 從2006年到2014年,國務院先後公佈4批共1372項國家級非物質文化遺産,文化部先後確認1986位國家級非物質文化遺産代表性傳承人。
古運回望
運河·聲音
滾動新聞
友情連結
      中國網是國務院新聞辦公室領導,中國外文出版發行事業局管理的國家重點新聞網站。本網通過10個語種11個文版,24小時對外發佈資訊,是中國進行國際傳播、資訊交流的重要窗口。

      凡本網註明“來源:中國網”的所有作品,均為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合法擁有版權或有權使用的作品,未經本網授權不得轉載、摘編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聯繫方式:13261622996

媒體合作:0086-10-88824983

     0086-10-88824993

郵  箱:zhangnr@china.org.cn

     lipg@china.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