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河•品牌
         

運河煤礦

發佈時間: 2019-10-10 17:29:19 | 來源: 中國網綜合 | 作者: 佚名 | 責任編輯: 李培剛

運河煤礦隸屬濟寧礦業集團,年核定生産能力90萬噸。井田面積12.4km2,煤炭地質儲量1.5億噸,煤層平均厚度6.13m,賦存穩定、煤質優良,是良好的動力用煤和煉焦配煤。礦井于1995年8月1日正式開工建設,1999年5月1日實現投産。截至2018年已實現安全生産14週年。

近年來,企業先後榮獲全國煤炭工業先進集體、全國五一勞動獎狀、全國煤炭工業安全高效礦井、國家級安全品質標準化一級礦井、連續13年被授予煤礦安全程度評估A級礦井,企業呈現出健康、穩定、和諧發展的良好局面,為我市經濟社會發展做出了積極貢獻。

一、安全生産工作:礦井著力構建“一個理念、兩條主線、三個支撐、四項標準、五個意識”的“12345”現場安全管理主動預防型管理體系。即:牢固樹立“生産經營是保吃飯,安全管理是保飯碗,端不住安全的碗,就吃不上效益的飯”的安全理念,越是經濟形勢困難越要抓安全,抓不好安全更困難;狠抓“各級管理人員與驗收員、群監員、安全員三大員”責任落實兩條主線;以“工程品質標準化”、“操作標準流程化”、“隱患排查常態化”為支撐;強化“常態現場零缺陷,動態作業零失誤,新版規程零盲點,隱患治理零容忍”四零監管標準,著力培養“責任、風險、學習、底線、親歷”五個意識的現場安全管理體系,基本實現了安全管理全程、全時、全區域預控、可控。年內礦井將實現連續安全生産15週年。

二、經濟運作工作:一是積極響應市委、市政府提出的“雙增雙節”號召。根據集團公司,先後實施了《雙提雙創、扭虧增盈”45項措施》等符合新常態下生産經營的新制度、新措施,年內已累計創效上千萬元。二是全面實施“集産集休”運作方式,在濟寧地方煤礦中率先實施“採煤工區二八制取消夜班生産”工作方式,實現了“安心停工、放心開工,全程可控”。三是大力開展“三項制度改革”、“機械化減人、自動化換人”等活動,將組織機構從原來的36個精簡到24個,累計減少用工900余人,全部得到妥善安置,激發企業發展活力。

三、環境保護工作:根據上級要求,我礦迅速行動,制訂了《儲煤場及運煤公路綜合治理實施方案》,明確責任單位和責任人,投入417.52萬元,先後進行了防風抑塵網安裝,車輛沖洗裝置升級改造,煤場覆蓋與硬化施工等一系列環保措施。結合企業實際,投入近2200萬元實施煤場封閉、地面煤倉建設等重點工程,並按照上級要求按時投入使用。

推薦閱讀
王愛和:規劃建設浙贛粵運河服務構建新發展格局 浙贛運河規劃全長約760公里(江西境內全長410公里),規劃投資匡算約1700億元。受訪者供圖去年11月,位於中國長江中下游的江西省印發了《關於推進交通強省建設的意見》(簡稱《意見》)。(完)。
探尋運河古跡 撫觸歲月鄉愁 本期“文化八仙桌”,就以梅公祠為切入點,邀請有關人士暢談尋訪古跡過程中的故事和對滄州歷史文化濃濃的情感。王吉倉也是鄉土歷史文化的酷愛者,參與過許多古跡的尋訪活動,並在尋訪滄州歷史名人王國祚墓地、軼聞、著作上取得歷史性成果。梅公祠的前世今生,梅公祠所承載的歷史人文知識,在微信朋友圈裏轉發,引起廣大市民熱切關注。
北京將建國家級植物園,面積360公頃 廣渠路東延綠化景觀提升工程,實施綠化面積約17公頃。持續開展道路景觀提升工程,實現街區道路100%林蔭化。北運河景觀生態林建設工程,實施綠化面積約267公頃。
張寶娟調研運河大劇院建設 昨天下午,市長張寶娟專題調研運河大劇院建設情況。張寶娟強調,要建立健全運河大劇院運營管理機制,精心組建運營團隊,提升管理服務水準,最大程度發揮好運河大劇院作用。要充分挖掘運河文化資源,積極引進更多高水準、有影響力的優秀文藝作品,努力創作一批反映揚州文化、運河文化的新作品、好作品,使運河大劇院成為揚州文化事業的新亮點、文化産業的新增長點。
古運回望
運河·聲音
滾動新聞
友情連結
      中國網是國務院新聞辦公室領導,中國外文出版發行事業局管理的國家重點新聞網站。本網通過10個語種11個文版,24小時對外發佈資訊,是中國進行國際傳播、資訊交流的重要窗口。

      凡本網註明“來源:中國網”的所有作品,均為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合法擁有版權或有權使用的作品,未經本網授權不得轉載、摘編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媒體合作:0086-10-88824983

     0086-10-88824967

     0086-10-69506623

郵  箱:zhangnr@china.org.cn

     lsdyh@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