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鄉
         

新鄉“旅遊+消費+扶貧” 農産品“俏”起來 貧困戶笑起來

發佈時間: 2019-10-10 17:37:24 | 來源: 大河網 | 作者: 劉楊 | 責任編輯: 李培剛

大河網訊(記者 劉楊)“不用出家門,家裏的小米、花生都換成了錢,真是太好了!”9月28日,在河南省新鄉市輝縣市張村鄉郗莊村,貧困戶劉偉偉激動地説。


原來,新鄉市文旅行業精準扶貧扶智和消費扶貧活動當日正式啟動,350余名愛心遊客赴張村鄉參觀遊覽,當場購買當地小米、核桃、蜂蜜、花生油等土特産總計價值3.6萬餘元。愛心企業三宗旅行社與4名貧困學生簽訂助學協議,並捐贈電動輪椅、三輪車、日常用品,入戶安裝供水設備等精準扶貧物資75610元。


據悉,為調動貧困人口依靠自身努力實現脫貧致富的積極性,幫助貧困人口增收脫貧,促進貧困人口穩定脫貧和貧困地區産業持續發展,新鄉市文旅局推出了“衛輝獅豹頭鄉小店河村-林堅出生地-滄河-猿猴溝”“張村鄉郗莊古村落-龍溪溫泉”等精品扶貧文旅線路。同時,大力宣傳、引導廣大遊客在欣賞自然風光、人文古建和原始村落之餘,積極採購當地農副土特産品,不斷從拉動旅遊消費入手,激活旅遊扶貧的內在活力,幫助貧困村民走上了脫貧致富的道路。


“希望遊客經常來,這樣家裏的收入就能更多了,日子就過得更有奔頭了。”對於未來的生活,劉偉偉充滿期望與幹勁。

推薦閱讀
第三屆京杭大運河國際詩歌大會舉行 4月23日至6月21日,第三屆京杭大運河國際詩歌大會(以下簡稱“詩歌大會”)在杭州舉行。本屆詩歌大會將以1+8+1的形式呈現,即通過開幕式、八大系列活動、閉幕晚會串聯起整場活動。
大運河沿線41城非遺項目集中亮相淮安 大運河文化帶城市非遺大展暨2018年“文化和自然遺産日”活動在淮安舉行,來自大運河沿線41座城市的160個非物質文化遺産項目集中亮相,展現不同門類非物質文化遺産的風采與魅力。
山東啟動“非遺月” 2018年山東省非物質文化遺産月暨運河沿線城市非遺展演系列活動啟動儀式2月6日晚在濟南舉行。來自京杭大運河沿線山東、浙江、安徽、河北、江蘇的5省12個城市同臺展演非遺項目,交流非遺文化。
北京運河文化帶六問之五:運河號子是非遺? 從2006年到2014年,國務院先後公佈4批共1372項國家級非物質文化遺産,文化部先後確認1986位國家級非物質文化遺産代表性傳承人。
專題
古運回望
運河·聲音
滾動新聞
友情連結
      中國網是國務院新聞辦公室領導,中國外文出版發行事業局管理的國家重點新聞網站。本網通過10個語種11個文版,24小時對外發佈資訊,是中國進行國際傳播、資訊交流的重要窗口。

      凡本網註明“來源:中國網”的所有作品,均為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合法擁有版權或有權使用的作品,未經本網授權不得轉載、摘編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聯繫方式:13261622996

媒體合作:0086-10-88824983

     0086-10-88824993

郵  箱:zhangnr@china.org.cn

     lipg@china.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