邳州
         

第六季江蘇“金融惠風”送文化進基層活動在邳州舉行

發佈時間: 2019-10-10 21:43:25 | 來源: 新華網 | 作者: 卿億芳 | 責任編輯:

17日,由江蘇金融工會和金融文聯主辦、江蘇邳州農村商業銀行承辦的第六季江蘇“金融惠風”送文化進基層志願服務活動暨“中國夢·金融情”詩歌朗誦會在江蘇邳州圓滿落幕。

以文載道、以藝化心。“金融惠風”是由江蘇金融工會和金融文聯傾心打造的金融文藝志願服務品牌。自活動開展以來,廣大金融文藝志願者堅持以“傳承金融文化、繁榮金融文藝、服務金融職工”為宗旨,持續開展形式多樣的“送文藝進基層”活動,惠及基層群眾一萬餘人,受到廣大群眾歡迎。去年下半年,江蘇金融工會、金融文聯聯合推出了“金融惠風”活動的升級版——“蒲公英計劃”,推動志願服務由“送文化”向“種文化”深入發展。通過扶持基層金融文藝骨幹,精心培育文化種子,讓他們在基層生根發芽,以影響帶動更多的文藝愛好者,努力滿足基層群眾日益增長的精神文化需求。

活動期間,來自江蘇金融業的部分獲獎代表、文藝志願者及特邀嘉賓約40余人來到邳州,給基層金融工作者帶來了一場文娛盛宴。

唱響主旋律,傳播正能量。為慶祝建國70週年,弘揚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慰問基層一線員工,15日,在邳州農商銀行徐塘支行舉辦了江蘇金融系統職工“中國夢·金融情”獲獎攝影作品巡迴展。

“尋紅色記憶,看江山多嬌”。16日上午,獲獎代表和文藝志願者赴淮海戰役碾莊圩戰鬥紀念館、紅色主題支行——邳州農商銀行王傑支行參觀學習。

傳道授業,以文會友。16日下午、17日上午在邳州農商銀行潤和學院舉辦了“蒲公英”金融文藝大講堂,中國攝影家協會會員、徐州市攝影家協會副主席朱遠祥,中國作協會員、江蘇金融作協主席徐建華,江蘇金融美協副主席許傳春分別為基層金融工作者與志願者們講述了攝影知識、對文學的體會、中國畫鑒賞知識。此外,16日下午在潤和學院還舉辦了“金融惠風”書畫筆會,金融書畫家現場揮毫潑墨,慰問一線職工,書畫家寫得開心,畫得開心,職工們也看得高興。

歌中國夢,頌金融情。在“中國夢•金融情”原創詩歌徵集活動中,專家從全省金融系統179篇來稿中評出25篇獲獎作品。16日晚,在邳州市明德學校禮堂舉辦的江蘇金融系統職工“中國夢•金融情”原創詩歌獲獎作品頒獎儀式暨“中國夢•金融情”詩歌朗誦會上,邳州農商銀行董事長張軍致歡迎辭。

江蘇金融工會主任譚震祥鼓勵金融文聯組織和廣大金融文藝志願者,要紮根人民,努力增強腳力、眼力、腦力、筆力,用心講好金融故事,不斷推出彰顯中國精神和中國力量的精品力作,為金融職工奉獻豐富的精神食糧。此外,他還督促金融文聯組織和廣大金融文藝志願者進一步落實“蒲公英計劃”,提高精準服務的水準,加強“蒲公英”志願服務隊伍建設,推動志願服務組織網路化,提升品牌服務的普惠性,實現從“陣風”到“長風”的轉變,繼續推行“輪值制”,由各金融機構輪流承辦每季的“金融惠風”活動,切實保障品牌服務的常態化和可持續性。

在為獲獎代表頒獎後,江蘇金融工會主任譚震祥與邳州農商銀行董事長張軍為“江蘇金融文聯文藝創作基地”揭牌,譚震祥向徐州金融文藝志願者授“蒲公英行動隊隊旗”。

隨後,文藝志願者們為基層金融職工朗誦了部分獲獎詩歌作品,表演了歌舞“蒲公英計劃”主題曲《相約去遠方》、情景劇《英雄日記》、綜藝節目《祖國頌》等。整個晚會異彩紛呈,催人奮進,贏得全場觀眾陣陣掌聲。(卿億芳)

推薦閱讀
第三屆京杭大運河國際詩歌大會舉行 4月23日至6月21日,第三屆京杭大運河國際詩歌大會(以下簡稱“詩歌大會”)在杭州舉行。本屆詩歌大會將以1+8+1的形式呈現,即通過開幕式、八大系列活動、閉幕晚會串聯起整場活動。
大運河沿線41城非遺項目集中亮相淮安 大運河文化帶城市非遺大展暨2018年“文化和自然遺産日”活動在淮安舉行,來自大運河沿線41座城市的160個非物質文化遺産項目集中亮相,展現不同門類非物質文化遺産的風采與魅力。
山東啟動“非遺月” 2018年山東省非物質文化遺産月暨運河沿線城市非遺展演系列活動啟動儀式2月6日晚在濟南舉行。來自京杭大運河沿線山東、浙江、安徽、河北、江蘇的5省12個城市同臺展演非遺項目,交流非遺文化。
北京運河文化帶六問之五:運河號子是非遺? 從2006年到2014年,國務院先後公佈4批共1372項國家級非物質文化遺産,文化部先後確認1986位國家級非物質文化遺産代表性傳承人。
古運回望
運河·聲音
滾動新聞
友情連結
      中國網是國務院新聞辦公室領導,中國外文出版發行事業局管理的國家重點新聞網站。本網通過10個語種11個文版,24小時對外發佈資訊,是中國進行國際傳播、資訊交流的重要窗口。

      凡本網註明“來源:中國網”的所有作品,均為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合法擁有版權或有權使用的作品,未經本網授權不得轉載、摘編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聯繫方式:13261622996

媒體合作:0086-10-88824983

     0086-10-88824993

郵  箱:zhangnr@china.org.cn

     lipg@china.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