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州
         

“運河古城·雲都宿州”納入大運河文化帶

發佈時間: 2019-10-10 17:45:09 | 來源: 拂曉新聞網 | 作者: 王雲 | 責任編輯:

近日,中共中央辦公廳、國務院辦公廳印發《大運河文化保護傳承利用規劃綱要》,明確大運河文化帶建設的方向、目標和任務。其中,宿州市的埇橋區、靈璧縣、蕭縣、泗縣被劃入規劃核心區。


大運河是中國古代創造的一項偉大工程,是世界上距離最長、規模最大的運河,展現出我國勞動人民的偉大智慧和勇氣,傳承著中華民族的悠久歷史和文明,2014年成功列入《世界遺産名錄》。為強化頂層設計,明確大運河文化帶的方向、目標和任務,推進保護傳承利用工作,打造宣傳中國形象、展示中華文明、彰顯文化自信的亮麗名片,以大運河文化保護傳承利用為引領、統籌大運河沿線區域經濟社會發展,中共中央辦公廳、國務院辦公廳制定印發《大運河文化保護傳承利用規劃綱要》。

本規劃綱要所指大運河由京杭大運河、隋唐大運河、浙東運河現有和歷史上最近使用的主河道構成。大運河文化帶以大運河流經的北京、天津、河北、山東、河南、安徽、江蘇、浙江等8省(市)為規劃範圍。規劃中,宿州運河博物館列入“大運河博物館體系建設”;通濟渠泗縣段繼續實施清淤疏浚工程列入“河道水系資源條件改善工程”;泗縣石龍湖國家濕地公園列入“濱水生態空間建設”;宿州新汴河、泗縣石梁河列入“重點河段水體污染治理”;泗城、符離列入“運河古鎮記憶傳承遊”。

推薦閱讀
第三屆京杭大運河國際詩歌大會舉行 4月23日至6月21日,第三屆京杭大運河國際詩歌大會(以下簡稱“詩歌大會”)在杭州舉行。本屆詩歌大會將以1+8+1的形式呈現,即通過開幕式、八大系列活動、閉幕晚會串聯起整場活動。
大運河沿線41城非遺項目集中亮相淮安 大運河文化帶城市非遺大展暨2018年“文化和自然遺産日”活動在淮安舉行,來自大運河沿線41座城市的160個非物質文化遺産項目集中亮相,展現不同門類非物質文化遺産的風采與魅力。
山東啟動“非遺月” 2018年山東省非物質文化遺産月暨運河沿線城市非遺展演系列活動啟動儀式2月6日晚在濟南舉行。來自京杭大運河沿線山東、浙江、安徽、河北、江蘇的5省12個城市同臺展演非遺項目,交流非遺文化。
北京運河文化帶六問之五:運河號子是非遺? 從2006年到2014年,國務院先後公佈4批共1372項國家級非物質文化遺産,文化部先後確認1986位國家級非物質文化遺産代表性傳承人。
專題
古運回望
運河·聲音
滾動新聞
友情連結
      中國網是國務院新聞辦公室領導,中國外文出版發行事業局管理的國家重點新聞網站。本網通過10個語種11個文版,24小時對外發佈資訊,是中國進行國際傳播、資訊交流的重要窗口。

      凡本網註明“來源:中國網”的所有作品,均為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合法擁有版權或有權使用的作品,未經本網授權不得轉載、摘編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聯繫方式:13261622996

媒體合作:0086-10-88824983

     0086-10-88824993

郵  箱:zhangnr@china.org.cn

     lipg@china.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