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州
         

湖州市參與簽署《大運河遺産聯合保護協定》

發佈時間: 2019-10-10 17:42:34 | 來源: 湖州文物局 | 作者: 佚名 | 責任編輯:

9月26日,在揚州召開的“2012中國·揚州世界運河名城博覽會暨世界運河大會開幕式”上,來自全國大運河沿線的8省35個城市的政府分管市長或代表參加了《大運河保護與申遺城市聯盟關於保護大運河遺産的聯合協定》的簽字儀式,我市市政府徐旭萍副秘書長代表湖州市政府參加。

聯合協定的簽署,對於進一步協調、規範大運河保護與申遺工作,促進大運河申遺成功,具有十分重要的意義。同時,也意味著湖州市與運河沿線的兄弟城市一起向世界古跡遺址理事會作出了莊嚴承諾,共同來履行、保護大運河這一文化遺産,更將進一步推進我市南潯鎮歷史街區及頔塘故道的保護與整治工作。

推薦閱讀
第三屆京杭大運河國際詩歌大會舉行 4月23日至6月21日,第三屆京杭大運河國際詩歌大會(以下簡稱“詩歌大會”)在杭州舉行。本屆詩歌大會將以1+8+1的形式呈現,即通過開幕式、八大系列活動、閉幕晚會串聯起整場活動。
大運河沿線41城非遺項目集中亮相淮安 大運河文化帶城市非遺大展暨2018年“文化和自然遺産日”活動在淮安舉行,來自大運河沿線41座城市的160個非物質文化遺産項目集中亮相,展現不同門類非物質文化遺産的風采與魅力。
山東啟動“非遺月” 2018年山東省非物質文化遺産月暨運河沿線城市非遺展演系列活動啟動儀式2月6日晚在濟南舉行。來自京杭大運河沿線山東、浙江、安徽、河北、江蘇的5省12個城市同臺展演非遺項目,交流非遺文化。
北京運河文化帶六問之五:運河號子是非遺? 從2006年到2014年,國務院先後公佈4批共1372項國家級非物質文化遺産,文化部先後確認1986位國家級非物質文化遺産代表性傳承人。
專題
古運回望
運河·聲音
滾動新聞
友情連結
      中國網是國務院新聞辦公室領導,中國外文出版發行事業局管理的國家重點新聞網站。本網通過10個語種11個文版,24小時對外發佈資訊,是中國進行國際傳播、資訊交流的重要窗口。

      凡本網註明“來源:中國網”的所有作品,均為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合法擁有版權或有權使用的作品,未經本網授權不得轉載、摘編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聯繫方式:13261622996

媒體合作:0086-10-88824983

     0086-10-88824993

郵  箱:zhangnr@china.org.cn

     lipg@china.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