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遷
         

暢遊大運河感受宿遷美景 朝氣蓬勃迎國慶

發佈時間: 2019-10-10 17:42:06 | 來源: 西楚網 | 作者: 佚名 | 責任編輯:

國慶的腳步越來越近了。9月7日下午,在咱們宿遷的東關口歷史文化公園,220位來自全省13個地區的游泳愛好者們歡聚一堂,他們用暢遊大運河的方式感受宿遷美景的同時,喜迎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週年。

9月7日下午2點多,東關口公園裏非常熱鬧,一些從外地趕到宿遷的游泳愛好者們逐漸匯聚,大家都對即將開始的暢遊大運河特別期待。今年70歲的房宗順來自揚州寶應,是寶應縣冬泳協會會長,中午剛剛到達宿遷。

寶應縣冬泳協會會長房宗順:“我們寶應一共來了30個人。宿遷是京杭運河蘇北段的起點,風景秀麗,環境優美。湖水相當的清澈。暢遊的話心情絕對舒暢。”

9月7日下午3點,活動啟動儀式結束後,220位游泳愛好者紛紛換上裝備,做好游泳前熱身,來到公園的運河碼頭下水點。

初秋陽光明媚,河水波光粼粼,游泳健將們精神飽滿地跳入水中,開始他們的征途,在一個小時內遊完3000米。大家三五成群,你追我趕,與運河上航行的船隻融為一體,巍峨壯觀的東關口城門也漸漸被甩在身後,他們像水中的魚,一會鑽入水中,一會又露出腦袋,伴著拍打的浪花,成為大運河上一道美麗的風景。

一個小時之後,游泳愛好者們逐漸上岸,大家不約而同地對大運河宿遷段的水質豎起了大拇指。

記者了解到,這次遊蘇北段京杭大運河、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週年活動,屬於2019年全民游泳健身主題系列活動之一,宿遷站由宿遷市冬泳協會承辦,而這群游泳愛好者還將前往邳州,在邳州段的大運河裏繼續劈波斬浪。

宿遷市冬泳協會會長索新生:“喜迎新中國70華誕和運河申遺5週年,這次在東關口暢遊意義非凡。看我們宿遷大好河山的同時又暢遊大運河,我快樂我健康。”

推薦閱讀
第三屆京杭大運河國際詩歌大會舉行 4月23日至6月21日,第三屆京杭大運河國際詩歌大會(以下簡稱“詩歌大會”)在杭州舉行。本屆詩歌大會將以1+8+1的形式呈現,即通過開幕式、八大系列活動、閉幕晚會串聯起整場活動。
大運河沿線41城非遺項目集中亮相淮安 大運河文化帶城市非遺大展暨2018年“文化和自然遺産日”活動在淮安舉行,來自大運河沿線41座城市的160個非物質文化遺産項目集中亮相,展現不同門類非物質文化遺産的風采與魅力。
山東啟動“非遺月” 2018年山東省非物質文化遺産月暨運河沿線城市非遺展演系列活動啟動儀式2月6日晚在濟南舉行。來自京杭大運河沿線山東、浙江、安徽、河北、江蘇的5省12個城市同臺展演非遺項目,交流非遺文化。
北京運河文化帶六問之五:運河號子是非遺? 從2006年到2014年,國務院先後公佈4批共1372項國家級非物質文化遺産,文化部先後確認1986位國家級非物質文化遺産代表性傳承人。
專題
古運回望
運河·聲音
滾動新聞
友情連結
      中國網是國務院新聞辦公室領導,中國外文出版發行事業局管理的國家重點新聞網站。本網通過10個語種11個文版,24小時對外發佈資訊,是中國進行國際傳播、資訊交流的重要窗口。

      凡本網註明“來源:中國網”的所有作品,均為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合法擁有版權或有權使用的作品,未經本網授權不得轉載、摘編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聯繫方式:13261622996

媒體合作:0086-10-88824983

     0086-10-88824993

郵  箱:zhangnr@china.org.cn

     lipg@china.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