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作
         

焦作: 加快國際文化旅遊名城建設步伐

發佈時間: 2019-10-10 17:37:55 | 來源: 河南日報客戶端 | 作者: 朱天玉 | 責任編輯:

2018年來焦入境遊客總量同比增長33%,南韓、馬來西亞、新加坡、泰國和我國台灣遊客分別增長25%、28%、29%、47%、28%,澳大利亞、美國和我國澳門、香港分別增長88%、173%、224%、265%……

這組碩果纍纍的數字是焦作市2018年入境遊突飛猛進發展的有力見證,展示了焦作旅遊“走出去”戰略的巨大成功,更彰顯了焦作旅遊內外兼修、轉型發展的強勁脈動。

練內功精心築巢引鳳來

投資120億元的焦作市雲臺山夜遊雲溪谷、雲棲小吃城、雲景環球影幕等“雲系列”項目投入運營,雲上的院子、雲武堂等一大批高端精品民宿和主題酒店相繼建成,夏季英雄會、國際音樂節、登高挑戰賽等主題活動接連不斷,併入選全國第二批港澳青少年內地遊學基地、首批河南省研學旅遊基地等。

太極拳及焦作旅遊先後加入中國功夫旅遊聯盟、孔子學院“全球合作夥伴計劃”,與中國國旅總社協作開展河南功夫旅遊全球推廣活動,阿裏體育打造的“功守道”城市功夫大會總決賽落戶焦作,張藝謀團隊打造的《印象太極》項目在陳家溝正式奠基,乙太極拳、少林拳為主的河南功夫正在成為繼長城、熊貓之後的第三張中國旅遊名片。

從“不讓一位遊客在雲臺山受委屈”到“感動每一位遊客”,折射出焦作旅遊服務理念的新發展,首創了人人都是安全員、服務員、保潔員、救護員、宣傳員的“五員一體”服務模式,為遊客提供“空姐式”服務,著力提升焦作旅遊核心競爭力。


走出去建立線上線下聯動平臺

在設立焦作旅遊全媒體中心的同時,依託央視國際頻道和《環球時報》、攜程、百度等媒體,和Facebook、Twitter、Youtube、Instagram等著名社交媒體,持續投放“太極聖地·山水焦作”品牌形象廣告。

參加了2018香港歡樂春節文化廟會旅遊宣傳推廣活動、2018西安絲綢之路國際旅遊博覽會、首屆海峽兩岸台北夏季旅展、南韓釜山國際旅遊展、倫敦國際旅遊交易會等,赴英國、波蘭、俄羅斯開展旅遊宣傳推廣活動,在台北、台中、高雄舉辦了三場焦作旅遊推介會。

繼在美國洛杉磯、加拿大多倫多設立入境旅遊宣傳推廣中心之後,2018年在台灣台中市、陜西省西安市分別設立了焦作旅遊宣傳推廣中心,深化與國旅總社、台灣雄獅等大型國際旅行商的合作,向焦作輸送入境遊客的國際旅行社達到近百家。

請進來不斷擴大旅遊朋友圈

邀請第十二屆中國(河南)國際投資貿易洽談會國際旅遊合作交流會參會客商、2018中國(鄭州)國際旅遊城市市長論壇與會國際旅行商、青島韓資企業家到焦作踩線考察,與蒙古國烏拉巴托市旅遊局、新加坡金航旅遊集團建立了良好旅遊合作關係。

同時,焦作市旅遊局正式加入國際山地旅遊聯盟(IMTA),這是自加入聯合國世界旅遊組織旅遊可持續發展觀測點(UNWTO)、世界旅遊城市聯合會(WTCF)、亞太旅遊協會(PATA)之後,焦作市加入的第四個國際性旅遊組織,讓焦作市旅遊朋友圈也隨之不斷擴大,旅遊客源地覆蓋到全球五大洲的39個國家和地區。

推薦閱讀
第三屆京杭大運河國際詩歌大會舉行 4月23日至6月21日,第三屆京杭大運河國際詩歌大會(以下簡稱“詩歌大會”)在杭州舉行。本屆詩歌大會將以1+8+1的形式呈現,即通過開幕式、八大系列活動、閉幕晚會串聯起整場活動。
大運河沿線41城非遺項目集中亮相淮安 大運河文化帶城市非遺大展暨2018年“文化和自然遺産日”活動在淮安舉行,來自大運河沿線41座城市的160個非物質文化遺産項目集中亮相,展現不同門類非物質文化遺産的風采與魅力。
山東啟動“非遺月” 2018年山東省非物質文化遺産月暨運河沿線城市非遺展演系列活動啟動儀式2月6日晚在濟南舉行。來自京杭大運河沿線山東、浙江、安徽、河北、江蘇的5省12個城市同臺展演非遺項目,交流非遺文化。
北京運河文化帶六問之五:運河號子是非遺? 從2006年到2014年,國務院先後公佈4批共1372項國家級非物質文化遺産,文化部先後確認1986位國家級非物質文化遺産代表性傳承人。
專題
古運回望
運河·聲音
滾動新聞
友情連結
      中國網是國務院新聞辦公室領導,中國外文出版發行事業局管理的國家重點新聞網站。本網通過10個語種11個文版,24小時對外發佈資訊,是中國進行國際傳播、資訊交流的重要窗口。

      凡本網註明“來源:中國網”的所有作品,均為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合法擁有版權或有權使用的作品,未經本網授權不得轉載、摘編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聯繫方式:13261622996

媒體合作:0086-10-88824983

     0086-10-88824993

郵  箱:zhangnr@china.org.cn

     lipg@china.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