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要聞
抓住就業關鍵期 助力高校畢業生就業
作者:王採薇 來源:中國網 時間:2023-05-10 16:25:57責任編輯:

就業是最基本的民生,高校畢業生就業更是穩就業的重中之重,關係民生福祉、經濟發展和國家未來。5月9日,益陽市舉辦大中城市聯合招聘高校畢業生-益陽醫學專科高等學校專場招聘會,此次活動由益陽市人社局聯合益陽醫學高等專科學校共同舉辦,活動旨在為貫徹落實各級政府關於高校畢業生就業創業工作決策部署,促進我市高校畢業生更加充分、更高品質地就業。

本次活動55家單位參加,提供就業崗位近1000個,主要涵蓋口腔醫學、藥學、檢驗等專業需求,局黨組成員、副局長李昱來到活動現場,與用人單位、畢業生親切交談,了解畢業生求職意向和職業規劃。活動現場1200余名畢業生入場,初步達成就業意向330余人。

抓住高校畢業生返校的關鍵時期,助力高校畢業生高品質實現就業,不僅要強化組織領導,更要抓實抓細就業服務,為了確保活動實效,益陽人社部門會同高校招生就業處,歸集優質崗位、統籌招聘資訊,積極宣傳發動,回訪跟進服務,為企業和畢業生提供更精準、更溫馨的服務。近年來,益陽市人社部門大力實施高校畢業生就業創業促進計劃,紮實開展大中城市聯合招聘高校畢業生、公共就業服務進校園、百日千萬網路招聘等專項行動,並通過直播帶崗、網路招聘、現場招聘等線上線下相結合的招聘形式,為用人單位與畢業生搭建優質供需雙選平臺,促進畢業生順利就業、充分就業。下一步,益陽市人社部門將持續深入推進校企人才對接活動,拓展就業崗位、鼓勵企業吸納就業,緩解學生就業之難、企業用工之憂,形成政府促就業、就業留人才、人才促發展、發展帶經濟的迴圈模式,為助力我市經濟社會穩定發展作出人社貢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