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要聞
湖南省地理標誌産品保護示範區現場會在安化縣召開
作者:周雲峰 李巧英 來源:益陽日報全媒體 時間:2023-05-11 16:16:36責任編輯:

5月10日,省地理標誌産品保護示範區現場會在安化縣召開,交流經驗形成品牌共識,擦亮“地理標誌”謀劃特色發展。省市場監管局副局長吳峰講話,副市長鄧曙光致辭。

我省現有3個國家地理標誌産品保護示範區和18個省級地理標誌産品保護示範區,地域範圍涵蓋12個市州56個縣(區、市),擁有地理標誌113個(件),涌現出安化黑茶、保靖黃金茶等一批示範效應好、品牌帶動力強的示範區。

會議指出,各地要建立健全工作機制,夯實智慧財産權保護和産品品質保障“兩個基礎”,建立高標準工作體系,強化全鏈條保護,抓好産品品質、標誌使用、假冒侵權等“三個監管”,充分發揮示範區在深化制度改革、推進業務融合、助推轉化運用、促進高品質發展中的作用。

會議還為18個省級地理標誌産品保護示範區授牌,對新核準使用安化黑茶地理標誌保護産品專用標誌的19家企業進行授標。安化縣、長沙市開福區、汨羅市、張家界市永定區分別代表安化黑茶、沙坪湘繡、長樂甜酒、張家界莓茶等國家和省級示範區介紹經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