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要聞
益陽市人社局組織“政策講堂下鄉”培訓
作者:鄭欲文 來源:中國網 時間:2023-05-10 16:25:13責任編輯:

5月7日下午,為進一步加強城鄉居民養老保險政策宣傳,益陽市人社局組織“政策講堂下鄉”安化站總結暨南縣站培訓,培訓採取“線上+實地”的方式開展。授課講師、宣傳小組工作人員、“先鋒紅”黨員志願者等近百人參訓。

培訓會上,市人社局城鄉居民養老保險科、社保服務中心工作人員就城鄉居民養老保險繳費標準、個人賬戶構成、領取城鄉居民養老保險待遇和被徵地農民參加城鄉居民養老保險等問題逐一進行剖析,對新調整的城鄉居民基本養老保險“集體資助、他人資助”等政策進行詳細解答。為“城鄉居保政策講堂下鄉”南縣站農戶提供“一對一、面對面”的政策諮詢服務,為農民群眾算好“明白賬”。引導大家積極參保,連續繳費,確保充分發揮家庭養老等傳統保障方式的積極作用,更好保障參保城鄉居民的老年基本生活,讓惠民政策發揮實效指明瞭方向。

通過此次城鄉居民養老保險政策再培訓,進一步宣傳了最新城鄉居民養老保險政策,收集了前期授課過程中群眾反饋的問題、建議,進一步理清了宣講工作思路,有效提高了群眾對城鄉居民養老保險政策的知曉率和滿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