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最新新聞
益陽桃江:防溺水宣傳進村入戶 守護學生暑期安全
作者:李成剛 王燦文 來源:中國網 時間:2022-07-11 14:53:20責任編輯:

“暑假已至,希望廣大家長時刻提高警惕,自覺增強安全意識和監護意識,切實承擔起監護責任,教育孩子做到六不準。”暑期是溺水事件的高發期,在桃江縣馬跡塘鎮,當地誌願者自發組建暑期安全宣傳車隊,開進轄區鄉村各個角落,開展防溺水安全教育宣傳,構築防溺水安全網。

馬跡塘鎮位於資水與沂溪河匯合處,水域面積寬廣,為切實做好防溺水工作,每年暑假期間,當地愛心志願者協會就會發動廣大志願者,積極參與防溺水安全宣傳。今年倡議發出後得到了廣大志願者積極響應,他們自發組建7台車輛的暑期安全宣傳車隊,通過佈置宣傳車、利用喇叭播放暑期安全知識錄音、發放防溺水安全手冊等形式,向村民宣傳防溺水知識,提升村民的安全意識和監護意識,時刻關注孩子的動向,杜絕溺水等事故的發生。

此外,在宣傳過程中,志願者還通過加強對河流、水庫、山塘等重點水域防溺水巡查力度、設置安全警示標牌的方式,做好勸阻、提醒工作,做到防患于未然。“這一舉措我們已經連續堅持了6年,一方面是要做好宣傳引導,另外一方面就是做好勸導和巡查,及時消除安全隱患,通過巡查與宣教相結合,讓防溺水安全入腦入心。”馬跡塘志願者協會會長詹衛明介紹。

據了解,馬跡塘鎮政府除了通過微信群、村村響廣播、張貼防溺水宣傳橫幅、發放宣傳資料、開展日常巡查等方式,加大防溺水廣泛宣傳以外,還廣泛動員黨員志願者、婦聯執委、網格員、愛心志願者協會、護河協會、五老人員、學生家長等團體或個人,綜合各方資源,建立聯防聯動機制,形成齊抓共管,聯防聯動防溺水工作氛圍,嚴防溺水事故發生。“下一步,我們將積極發動廣大群眾和社會各界參與防溺水工作,希望通過反覆宣傳引導、警示教育、巡查防控,營造全社會共同關注防溺水工作的濃厚氛圍,進一步強化宣傳教育效果,築牢防溺水安全防線。”馬跡塘鎮副鎮長姚松淇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