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中心 >  頭條要聞 > 

大眾汽車(中國)科技有限公司項目簽約儀式在肥舉行

發表于:2023-06-01 11:39  作者:宗禾 朱勝利  來源:安徽日報  責任編輯:唐義瑞

5月30日下午,大眾汽車(中國)科技有限公司項目簽約儀式在合肥舉行。省委書記韓俊,省委副書記、省長王清憲見證簽約。大眾汽車集團(中國)董事長兼首席執行官貝瑞德致辭。省委常委、合肥市委書記虞愛華出席。省委常委、常務副省長費高雲主持。合肥經濟技術開發區、大眾汽車集團(中國)有關負責人代表雙方簽約。

韓俊、王清憲與貝瑞德等進行深入友好的交流,詳細了解合作項目和大眾員工生活社區、大眾人才公寓、中德合作創新園等規劃建設情況。韓俊説,大眾汽車(中國)科技有限公司作為大眾在德國外最大的新能源汽車科技中心,此次落戶合肥具有里程碑的意義,將在合肥創造大量高品質就業機會,是雙方深化合作的又一重大標誌性成果,對我省打造集研發、測試、製造、銷售、核心零部件配套于一體的新能源汽車産業鏈生態體系具有重要意義。希望大眾汽車集團(中國)加快合作項目落地,助力安徽集聚更多産業鏈上下游企業、項目和人才,助力合肥打造新能源汽車之都。合肥市及省直有關單位要全力支援項目建設,持續營造一流營商環境,全力做好大眾員工的居住、醫療、子女就學等服務保障,讓大眾員工安心工作、企業安心發展,攜手把合作願景變成現實圖景。

貝瑞德對安徽省及合肥市給予的大力支援表示感謝。他説,在如此短時間內達成投資協議,這是安徽速度的一個成功範例,也是在與安徽省、合肥市以及江汽集團的成功合作基礎上,實現的又一里程碑。大眾汽車集團(中國)將不斷強化“在中國、為中國”的研發實力,更加敏銳響應中國客戶需求,更好適應中國新能源汽車和智慧網聯汽車快速增長步伐,為大眾安徽以及其他合作企業提供優質研發服務。研發公司項目將吸納大量本土人才,集聚其他地區高素質人才落戶合肥,吸引一批配套供應商投資合肥,在合肥這塊科技高地尋求新的機遇,為安徽發展作出更大貢獻。

據悉,為提升應對中國市場需求的研發效率,增強針對整車平臺及核心零部件的在華研發能力,大眾汽車集團設立獨資研發公司。研發公司將與德國研發總部協作,共同承擔大眾汽車集團全新電動車平臺、整車及關鍵零部件的研發工作,並承擔新研發電動車平臺的核心零部件採購職能。

相關新聞

政策

産業

新聞排行

      中國網是國務院新聞辦公室領導,中國外文出版發行事業局管理的國家重點新聞網站。本網通過10個語種11個文版,24小時對外發佈資訊,是中國進行國際傳播、資訊交流的重要窗口。

      凡本網註明“來源:中國網”的所有作品,均為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合法擁有版權或有權使用的作品,未經本網授權不得轉載、摘編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監督電話:010-88824982(北京)

0551-63367673(安徽)

媒體合作:15955144690

品牌活動:18856058829

廣告合作:15256597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