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中心 >  政策 > 

引導+激勵 黃山市多舉措豐富夜間消費場景

發表于:2023-05-31 10:14  作者:吳江海  來源:安徽日報  責任編輯:汪影

記者5月30日從黃山市發展改革委獲悉,該市通過推出夜遊産品、夜市,打造演藝和體育賽事活動,豐富夜間消費場景,發放消費券、相關免費或獎補激勵等措施,引導激勵夜間經濟發展,發揮消費對經濟迴圈的牽引帶動作用。

黃山市推出一批沉浸式夜遊線路和夜遊産品:開設屯溪河街夜間劇場,常態化舉辦週六江畔音樂會;在屯溪江心洲廣場常態化舉辦夜間足球聯賽、熒光夜跑、街頭籃球聯賽、體育舞蹈等夜間體育賽事活動;恢復開放中心城區新安夜市、屯溪夜市,打造南濱江、兗溪夜市,現場發放200萬元消費券,在各夜市推出一批“徽字號”特色小店(攤)、徽菜流動餐廳,開展露天電影播放、音樂演出、非遺展示等活動。

該市引導中心城區體育場館、特色街區、商業綜合體、餐飲、商超等場所延長夜間營業時間,文博場館夜間輪流延時開放,推出一批夜間咖啡屋、書屋、茶舍;引導民宿、酒店引進文化沙龍、讀書會、沉浸式演出、劇本殺、桌遊、茶會、鬥茶等潮流活動,佈局露營基地、房車基地,推出篝火晚會、星空酒吧、鄉村美食、帳篷節等特色産品、活動。

為方便市民和遊客,黃山市已在屯溪中心城區三江口水域推出新安江夜間水上觀光巴士,開通夜間旅遊專線,串聯中心城區主要夜市節點,並在各夜市周邊區域增加道路限時停放車位,降低停車收費標準,政府機關及國有企事業單位停車位指定區域夜間免費向社會開放。

該市建立包容審慎的監管服務機制和審批“綠色通道”,強化市場秩序綜合監管和整治,對表現突出的夜間經濟招募、運營、傳播等各類主體給予獎勵或補助。同時加強市縣一體聯動,鼓勵各地推出一批夜間消費場景,打造一批夜間經濟特色品牌。

相關新聞

政策

産業

新聞排行

      中國網是國務院新聞辦公室領導,中國外文出版發行事業局管理的國家重點新聞網站。本網通過10個語種11個文版,24小時對外發佈資訊,是中國進行國際傳播、資訊交流的重要窗口。

      凡本網註明“來源:中國網”的所有作品,均為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合法擁有版權或有權使用的作品,未經本網授權不得轉載、摘編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監督電話:010-88824982(北京)

0551-63367673(安徽)

媒體合作:15955144690

品牌活動:18856058829

廣告合作:15256597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