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中心 >  鄉村振興 > 

銅陵:稻蝦共養實現“一田雙收”

發表于:2023-05-29 16:44  作者:汪遠  來源:中國網韻動安徽  責任編輯:陳紫芊

5月25日上午,在安徽波鎂特生態農業科技有限公司稻蝦綜合種養加工示範基地,15000畝水稻田波光粼粼。一籠籠飽滿肥美的小龍蝦正被捕撈上岸,隨後送去分揀中心,在經過分揀、清洗、稱重、打包等工序後運往市場。  

工人正在將龍蝦捕撈上岸

工人們正在將龍蝦分揀稱重

“我們今年3月初開始投第一次蝦苗,4月25號開始起蝦,每天平均産量在18萬斤左右。今年每畝地産量大概400斤,總産量能達到600萬斤,總産值大概1.2億元。”波鎂特農業板塊副總裁舒先萬介紹説道,“現在上半年養龍蝦,到了下半年就要種水稻了。”  

該公司堅持以“深耕水稻+小龍蝦種養”為核心,以“公司+合夥人+農戶”的模式,顛覆了傳統的農業養殖生産模式,實現了標準化、智慧化生産管理。同時延伸拓展産業深加工、小龍蝦餐飲連鎖、冷鏈物流、農業配套服務等,每年可以解決當地400個老百姓的就業問題,帶領他們增收致富。  

“眼下正是小龍蝦的豐收季,我們每天在每個塘能撈十五六斤蝦。”捕蝦工人賈何雲開心地介紹,“我現在年紀大了,就在家門口工作,既方便照顧家人,每個月也能掙到五六千塊錢。”  

據了解,近年來,銅陵市郊區積極引進“稻蝦共養”綠色生態綜合種養模式,把小龍蝦養殖與水稻種植有機結合,充分發揮稻蝦的生態作用,既利用龍蝦松土肥田,提高水稻品質,同時稻子可以為小龍蝦提供食物和棲息地,讓龍蝦個頭更大肉質更好,實現一地兩用、一田雙收,使農田效益倍增,經濟效益和生態效益雙贏。(圖文/汪遠)

政策

産業

新聞排行

      中國網是國務院新聞辦公室領導,中國外文出版發行事業局管理的國家重點新聞網站。本網通過10個語種11個文版,24小時對外發佈資訊,是中國進行國際傳播、資訊交流的重要窗口。

      凡本網註明“來源:中國網”的所有作品,均為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合法擁有版權或有權使用的作品,未經本網授權不得轉載、摘編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監督電話:010-88824982(北京)

0551-63367673(安徽)

媒體合作:15955144690

品牌活動:18856058829

廣告合作:15256597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