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中心 >  教育 > 

銅陵理工學校:凝心聚力1+X證書考試 全面助力學生技能提升

發表于:2023-05-29 13:46  作者:史晨露、郭志龍、王紀芳  來源:中國網韻動安徽  責任編輯:陳紫芊

為貫徹落實《國家職業教育改革實施方案》,促進職業院校學歷教育和職業技能並舉並重,加強書證融通,5月27日,銅陵理工學校順利完成“1+X”電子商務數據分析職業技能等級證書(初級)認證考試。20電子商務班共計23名學生參加此次考試。  

為確保“1+X”考證工作的順利開展,本次考證前,經信部組織相關授課教師利用課餘時間對學生進行為期兩周的集中培訓,實習科從考試申報、考場佈置、考務人員配備與培訓、設備調試、組織考試等方面精心籌備,嚴格按照“1+X”證書制度考核管理規定部署考務工作,確保考試萬無一失。  

考試主要分為理論考核和實操考核兩部分。考試內容包括電子商務數據分析指標的採集與處理方案、市場數據分析、運營數據分析、産品數據分析、數據監控與報告撰寫等,貫穿電子商務商品分析、視覺設計、網店銷售、行銷推廣、客戶服務、物流管理等全鏈條崗位,體現了對電子商務從業者的核心能力需求。通過考證,有效實現了課程體系與崗位需求對接、學習內容與工作內容對接。  

考試期間,經信部部長張小祥、副部長張志現場指導工作。考試過程中學生認真答題,教師嚴肅考紀,平臺穩定,充分保證了考試的順利進行。  

本年度銅陵理工學校已成功舉辦四場“1+X”職業技能等級證書考試,後續學校將持續推進“1+X”考證工作,確保學生學得有用、考得過關,落實新時代職業院校學歷教育和職業技能等級培訓雙舉並重的光榮使命,暢通人才成長通道,努力培養出更多優秀的創新型、複合型、技術技能型人才。(文/史晨露、郭志龍、王紀芳)

政策

産業

新聞排行

      中國網是國務院新聞辦公室領導,中國外文出版發行事業局管理的國家重點新聞網站。本網通過10個語種11個文版,24小時對外發佈資訊,是中國進行國際傳播、資訊交流的重要窗口。

      凡本網註明“來源:中國網”的所有作品,均為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合法擁有版權或有權使用的作品,未經本網授權不得轉載、摘編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監督電話:010-88824982(北京)

0551-63367673(安徽)

媒體合作:15955144690

品牌活動:18856058829

廣告合作:15256597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