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中心 >  資訊 > 

肥西:民生工程施工忙 堅守崗位保工期

發表于:2023-05-04 11:22  作者:朱其平  來源:中國網韻動安徽  責任編輯:唐義瑞

“五一”假期,在合肥市肥西縣鄉村文化旅遊配套提升項目施工現場,各類大型機械“馬力全開”,機器聲轟鳴不斷,600余名施工人員正在搶抓施工黃金季節,有條不紊進行墊層、筏板砼澆築,墻柱鋼筋綁扎以及地下室墻柱、頂板支模等工序施工,項目現場呈現出一片熱火朝天的大幹場景。

肥西縣鄉村文化旅遊配套提升項目是重點民生工程,也是合肥市目前在建的最大鄉村文旅提升EPC項目,該項目由中鐵四局承建,佔地154畝,總建築面積20.4萬平方米,規劃建設30棟11層住宅,1棟鄰里中心用房和1所1幼兒園,項目建成後可提供住宅1411戶,安置人數4515人。

中鐵四局作為駐皖央企,積極主動融入國家鄉村振興戰略,全力做好美麗鄉村建設。自開工建設以來,項目部克服了工期緊、任務重、環境保護要求高等多重因素,科學組織施工,加大資源投入,強化安全品質管控,不斷掀起施工大幹熱潮。項目部積極響應業主方——肥西縣城鄉建設投資(集團)有限公司合同工期要求,緊抓施工進度,把建設高質高效民生工程作為頭等大事,以“起跑就是衝刺、開局就是決戰”的工作狀態,積極統籌施工資源,開足馬力、大幹快上,在保證安全品質的前提下,組織工人晝夜加班搶進度,爭取讓當地百姓早日喜遷新居。截至目前,在全體施工人員的共同努力下,項目已完成總工程量的22%。

在全力推進工程施工進度的同時,項目部十分注重對廣大建設者的關心關愛。“我們在施工現場設置了‘幸福驛站’,配備了熱水器、座椅、充電插座等設施,為一線工人提供飲水、休息、充電等貼心服務。同時,還設置了‘安全積分超市’,工人可通過排查現場安全隱患等行為獲取安全積分,免費兌換飲料、牙膏、衛生紙等生活用品,既便利農民工兄弟生活需要,又能加強項目安全管理。”相關項目負責人介紹道。

據了解,肥西縣鄉村文化旅遊配套提升項目距離國家4A級旅遊景區——紫蓬山國家森林公園3公里,距離肥西縣大堰灣水庫1.5公里。項目建成後,將形成依山傍水、山水相連的宜居環境,極大提高當地居民的生活品質,提升整體城市形象,進一步推動肥西縣鄉旅産業提質升級,打造成為合肥市民度假休閒的西花園,對提高當地居民收入、招商引資,以及促進區域經濟可持續發展具有重要意義。(圖文/朱其平)

相關新聞

政策

産業

新聞排行

      中國網是國務院新聞辦公室領導,中國外文出版發行事業局管理的國家重點新聞網站。本網通過10個語種11個文版,24小時對外發佈資訊,是中國進行國際傳播、資訊交流的重要窗口。

      凡本網註明“來源:中國網”的所有作品,均為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合法擁有版權或有權使用的作品,未經本網授權不得轉載、摘編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監督電話:010-88824982(北京)

0551-63367673(安徽)

媒體合作:15955144690

品牌活動:18856058829

廣告合作:15256597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