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中心 >  資訊 > 

安徽肥西劉河電灌站:夯實防汛春灌“保糧安”

發表于:2023-04-28 11:22  作者:丁家安  來源:中國網韻動安徽  責任編輯:唐義瑞

瀕臨巢湖的安徽肥西縣濱湖劉河電灌站裝機5台套、924千瓦,承擔著嚴店鄉大豐村、三聯村、羅祝社區、跨湖村、劉河社區等6個村,排灌面積 4.75萬畝,其中灌溉3.25萬畝,排澇 1.5萬畝,汛期將至,劉河電灌站為保障人民群眾生命財産安全,立足排大澇、抗大旱、搶大險全力備戰打好防汛抗旱主動戰。

4月26日下午,筆者在劉河電灌渠看到,10多名職工正在渠道上清除雜物、阻水障礙,在位於羅祝村的電灌渠上,我們遇到了正在此處帶領職工清雜的劉河電灌站站長丁力“15日開始我們組織10多名職工、分四個組對幹渠進行全面清雜、除障, 10多天了,到今天傍晚36公里渠道將全部清雜一遍,確保春灌、排澇順利進行”,據了解,由於36公里灌溉、排澇渠穿村、過路、靠田,該站春節期間剛剛清淤、除雜一次,目前汛期將至,為確保安全度過汛期,劉河電灌站加強渠道、水閘的維修養護力度,從27日開始將對80座啟閉機剎車系統進行調修,維修養護備用電源,保障水閘正常開啟。

在劉河電灌站機房,看著一台臺嶄新的水泵,丁力介紹:我們抓住4月初降雨後無強降雨、巢湖水位較低、短期無強降雨的時機,4月4日組織10名技術人員,對3台套、220千瓦的水泵、電機等進行全面檢修、更換軸承等易損件,經過10多天檢修使設備運作狀態良好,同時,成立了防汛抗旱工作領導小組,修訂防汛抗旱責任制,明確責任,落實到人。突出重點做好工程養護,確保各類工程、設備運作狀態良好。下一步將強化24小時值班制度,保持防汛通訊暢通,及時掌握工情、雨情、水情,嚴格執行調度指令,確保澇能排、旱能抗,為灌區農業生産保駕護航,確保灌區內糧食生産安全。(圖文/丁家安)

相關新聞

政策

産業

新聞排行

      中國網是國務院新聞辦公室領導,中國外文出版發行事業局管理的國家重點新聞網站。本網通過10個語種11個文版,24小時對外發佈資訊,是中國進行國際傳播、資訊交流的重要窗口。

      凡本網註明“來源:中國網”的所有作品,均為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合法擁有版權或有權使用的作品,未經本網授權不得轉載、摘編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監督電話:010-88824982(北京)

0551-63367673(安徽)

媒體合作:15955144690

品牌活動:18856058829

廣告合作:15256597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