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21日下午,由中華全國體育基金會陳一冰體育教育專項基金、北京市八一學校共同主辦的”頌紅色經典揚體育精神”無體育、不教育公益講座于北京市八一學校順利舉行。今年是中國共産黨成立100週年,為了貫徹落實“健康中國2030”計劃,冰基金與北京市八一學校共同策劃舉辦此次公益活動。

image.png

本次公益活動吸引了三百餘名同學和老師的積極參與,活動以陳一冰與學生一起升國旗儀式開場,採用了學生代表向陳一冰提問的方式,將陳一冰冠軍運動員經歷、成長歷程和內心感悟分享給了在座的師生。

image.png

通過學生們的訪問陳一冰闡述了體育教育的重要性,親身傳遞體育精神,並表示青少年是祖國的未來,肩負著建設國家的重任,青少年的健康水準關乎國家未來的發展,而體育教育是弘揚體育精神,培養學生全面發展的重要載體。 

image.png

“冰基金”是由兩屆奧運會冠軍陳一冰捐贈發起的,在中華全國體育基金會下設的體育教育專項基金,于2020年12月18日成立,以“無體育不教育”為宗旨。陳一冰表示:”北京市八一學校始建於1947年,學校辦學歷史悠久,教學品質過硬,注重學生全面發展。因此,此次“冰基金”選擇走進八一學校與學校共同策劃舉辦這次的公益活動也是旨在推動體育教育發展,完善體育教育體系,讓體育精神走進校園,更好地讓體育服務青少年,更全面地提高青少年的健康和身體素質水準,為推動中國體育以及體育教育的發展,為建設體育強國貢獻自己的力量。

image.png

活動現場,北京市八一學校牛震雲書記為陳一冰頒發了“學生體質健康成長導師”證書,同學們在“冰基金”專業團隊教練的指導下,體驗了由陳一冰主持研發的《陳一冰極簡運動》課程,利用極簡運動在學習之餘、閒暇之時進行有效健身。活動結尾,陳一冰與全體學生齊誦《少年中國説》,將現場氣氛推向高潮,此次公益活動圓滿結束。

image.png

冰基金髮起創始人陳一冰表示,希望更多的青少年們能積極參與體育運動,通過體育強健體魄、錘鍊意志,時刻準備好為建設強盛中國,實現偉大的中國夢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