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淼學體中心一部黨組學習黨的百年光輝歷程

以百姓心為心,正是共産黨人的恒心。微淼為落實以百姓心為心的共産黨人恒心精神,為了讓每一位學員和教職工感受到節日的氛圍,讓普通人也有機會親自參與建黨100週年的紀念活動,結合當下疫情防控的特有局勢,端午節期間特面向微淼師生和社會各界發起“學習百年·百年學習”我在微淼線上學黨史系列活動,目前正在順利進行中。

為了增加黨史學習的趣味性和學習的參與感,結合微淼自身數年來積累的成人線上學習經驗,同步舉辦全網首個“我心中的黨史高光時刻”短視頻大賽,讓學員分享自己收穫最大的黨史片段,並製作成短視頻作品參賽。

微淼黨組書記晉閣會同短視頻大賽組委會成員探討活動細節

據微淼黨組書記晉閣介紹,本次“我心中的黨史高光時刻”短視頻大賽目前取得不錯效果,短視頻大賽預報名期間4000多人參與,最終選出100件短視頻作品,面向全網公開發佈,按照公平、公開、公正的原則,設置比賽規則:播放(10%)+點讚(30%)+轉發(30%)+評論(30%)=總成績,按總成績排名,這樣設置參賽規則更是為了讓學員有機會和身邊的親友一起學習黨史,愛國愛黨。

非公黨建是黨建的重要一環,也為市場經濟的發展提供了引領的作用,微淼舉辦的本次線上黨史學習,併發起的黨史短視頻大賽,為普通的群眾建立了一個為黨慶生的平臺,讓普通人從觀眾變為主演,極大的提高了人民的幸福感和獲得感,中共黨史,不僅僅是英雄人物的黨史,更是每一個普通黨員共同書寫的黨史,在普通卻不平凡的崗位上書寫著中共黨史。線上黨史學習,也為黨建碳達峰做出很好的示範作用。

微淼官方資訊顯示,微淼成立於2017年是一家專注于投資者教育的線上財商教育公司,分別與中央財經大學、北京昌平區政府、天津寧河區政府達成戰略協議,截止2020年底員工突破4000人,付費學員突破500萬,每天有大於50萬人在微淼線上學習正確的理財觀念。

據悉,本次“學習百年·百年學習”微淼線上黨建活動還在持續進行中,目前已經與中國人民大學達成合作意向,預計本週內雙方共同研發線上黨建系列課程,包括黨的基本理論課程、黨性教育課程、專業化能力培訓課程、知識培訓課程等課程,供微淼師生和社會人士學習,為社會著力培養又博又專,底蘊深厚的複合型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