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一曲《禮拜式號角》響起,15下午,國家大劇院管弦樂團與天津茱莉亞學院常駐教師等藝術家共同帶來的室內樂音樂會在天津茱莉亞學院音樂廳拉開了帷幕。

“沒想到在家門口就能欣賞到國家大劇院管弦樂團的演出,真是不錯。”家住河西區的市民龍女士專門來到濱海新區天津茱莉亞新校園,她説,“退休後,我就對古典音樂非常有興趣,前些天聽説這場演出也會向公眾免費開放,一看到學院公眾號上的預告,趕緊就讓女兒給預約了演出票。”

天津茱莉亞學院藝術總監兼學術院長何為告訴記者,目前,天津茱莉亞學院的各項教學演出已全面展開,天津茱莉亞室內樂團已經在天津、北京、上海舉辦了多場音樂會。3月起,部分音樂會還在滿足自身教學、觀摩和研討需求外,通過自媒體渠道發佈公開資訊並免費開放部分門票預約。截至目前已舉辦了6場,共有千余名觀眾通過預約觀看了演出。

對於天津茱莉亞學院,國家大劇院管弦樂團董事長總經理任小瓏直接表達了對這所藝術學府的肯定:“去年年初紐約茱莉亞學院、天津茱莉亞學院與國家大劇院就簽署了合作諒解備忘錄,這次交流是首次正式合作。5月12日、13日雙方已經在國家大劇院舉辦了兩場音樂會,觀眾反響非常好。天津茱莉亞的兩位演奏家李偉綱和韓小光老師的參與也得到了來自樂團樂手的良好反饋。這兩天管弦樂團和多位知名藝術家都在天津茱莉亞為這場和16日在國家大劇院舉行的兩場演出進行排練,我們參觀了學院還跟學生們進行了交流,相信未來這裡一定會成為活躍京津冀藝術與文化生活的中心之一,我們的合作也會更加深入。”

“隨後,天津茱莉亞還將舉辦一系列形式多樣的音樂會,高水準合作也會更加廣泛,比如與上海樂隊學院、新加坡楊秀桃音樂學院等機構開展合作,這都會讓學院變得更好,也將更好地推動濱海新區乃至整個京津冀地區大眾文化藝術生活發展。”天津茱莉亞學院執行理事兼首席執行官卜怡明(Alexander Brose)説,“我們的位置緊鄰濱海火車站,隨著學院演出日漸頻繁,希望能迎來更多的觀眾,不僅是濱海新區、天津的觀眾,還有來自周邊地區比如石家莊、保定或者秦皇島的觀眾,希望天津茱莉亞能夠作為區域藝術文化的橋梁,真正成為區域高水準藝術演出的中心。”(記者萬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