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31日,株洲雲龍示範區工信科技局黨支部組織召開2020年度組織生活會暨民主評議黨員大會,會議由黨支部書記吳洪斌主持,支部全體12名黨員參加,邀請4名群眾代表參與評議。

會上,吳洪斌代表黨支部班子認真對照《黨章》、《關於新形勢下黨內政治生活的若干準則》、《中國共産黨紀律處分條例》等黨內有關規定,圍繞樹牢“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回顧了上年度問題整改情況,對一年的工作進行總結和回顧,並代表支部班子做對照檢查發言。

吳洪斌從政治引領、工作抓落實、日常管理、服務企業四個方面深刻地分析了支部班子成員存在的問題,並對問題存在原因進行剖析,主要從理論學習缺乏系統性、工作創新不夠、政策研讀不夠透徹、思考問題高度不夠、聯繫基層不夠幾個維度深入查擺原因,對支部班子成員一年的工作進行檢視;對下一步整改指明瞭方向,一方面要求支部建設緊扣深入落實省委“三高四新”戰略、市委“一谷三區”戰略、區黨工委“新三區”目標,結合單位實際,謀劃好黨建工作,使黨建工作和業務工作相得益彰;另一方面主動為全區發展獻言獻策,當好領導的參謀助手,發揮好支部服務大局的功能,落實好對黨員的教育管理和監督職責,敢於直面問題,做到立查立改,狠抓落實,切實打造出求真務實、敢於擔當的支委班子,帶好黨員隊伍。

隨後,支部班子成員依次作個人檢視剖析發言,其他班子成員提出批評意見;黨員開展自評和互評,由支部對黨員提出批評建議;會場嚴肅而莊重,氣氛緊張不失活潑。

吳洪斌表示一年一度的組織生活會,是支部回顧一年工作,看清楚問題,分析問題,查擺問題,糾正問題的一個必要過程;各位黨員也是一樣,對自己一年的工作做一次客觀深刻的回顧和總結,借助組織生活會這個平臺,無疑也是一次成長的機會。

吳洪斌指出,黨的組織生活會,對於每個黨員,特別是黨員領導幹部加強黨性修養,增進同事之間的思想交流,加強黨內民主監督,增強黨組織的活力,都具有重要意義。

吳洪斌表示今年是建黨100週年,要求黨員“學黨史、悟思想、辦實事、開新局”,黨員同志應責任上肩,在各自的崗位上彰顯擔當作為,為建黨100週年加分獻禮。(王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