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洛陽鐵路公安處交管支隊高標準、高品質執行好黨史學習教育各項任務,以落實“學黨史,悟思想,辦實事,開新局”的黨史學習工作要求,緊密圍繞“把學習成效轉換成更好的服務品質,更強的創新意識和更高的工作成效”這一宗旨,積極開展“黨史教育踐初心,為民服務辦實事”的服務活動。

洛陽市瀍河區北盟路道路改造給周圍群眾出行帶來的諸多不便,據不完全統計,早晚高峰時期非機動車輛每小時達6000余輛,機動車輛每小時達4500余輛,行人2000余人,時常造成交通擁堵。針對這一情況,洛陽鐵路公安處交管支隊協調交警一大隊在人流、車流量較多的隴海街和瀍澗大道交叉口設立“護行崗”,每天安排五名警力來到堵車較為嚴重的該路段,開展文明交通管理。

大隊長、黨支部書記劉玉平自活動開展以來,每早上班前將家中八十多歲的老人安頓好後,第一個達到崗位,身先士卒,和民警一起參加早高峰疏導。

民警周琦、倪濤在此次活動中堅持用標準的手勢和響亮的哨聲,引導車輛有序運作,制止各種不文明交通行為,每天下班嗓子都是啞的,但他們無怨無悔,用行動擔當履職,真正把為民服務刻寫在工作中。

群眾紛紛表示:“北盟路改造施工給平日生活帶來了許多不便,鐵路交警主動到路堵區段,維護交通秩序,有效制止了長時間道路擁堵的現狀,在點滴小事上解民意、暖民心,這就是人民的好警察!”(圖片及供稿:洛陽鐵路公安處交警一大隊 張沙沙、張紅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