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天津南開學校教育集團正式成立,將充分發揮集團化辦學優勢,共用教育教學資源,協調教育集團內各學校之間的教育活動、教學研究、教育科研以及師資培訓等,在戰略規劃、均衡發展、學校管理、學生思政、課程建設、教學改革、教師發展、“五育”並舉等方面開展交流合作,滿足社會對優質教育的需求。

據了解,天津南開學校教育集團以天津市南開中學為核心學校,集團工作機構設在南開中學,接受南開中學黨委領導。南開中學校長任集團總校長,集團成員學校的校長任集團副總校長。集團組建初期,以天津市第二南開學校、南開中學濱海生態城學校、天津海河教育園區南開學校、南開中學京津中關村科技城學校為成員學校。集團學校均為獨立法人,依法辦學、自主管理。

“我們將開展集團內部教學研究共同體建設,搭建內部資訊平臺,實現優質教育教學資源網上共用,構建教師聯動、學科聯動、分層聯動的教研體系。同時探索集團內部素質教育一體化建設,開展統一主題的學生教育活動,共同挖掘學校歷史文化資源,共用社會教育資源,提高集團的整體影響力。”南開中學校長劉浩表示。(張雯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