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柔道學院23日在天津體育學院揭牌。

中國柔道學院坐落在天津體育學院團泊校區,由中國柔道協會與天津體育學院共建,將全方位推動中國柔道事業發展。

學院依託天津體育學院的教學資源和場地設施條件,現有2個訓練館、共計1000多平方米的訓練場地,設有一個專用體能訓練館,另設有日常項目訓練及體能訓練器材、專業比賽館、運動員宿舍、辦公會議場所、專用運動員食堂等設施,為各類競賽及培訓提供了良好的支援和保障。

據介紹,中國柔道學院將全面服務於國家柔道隊,在硬體建設和軟體服務等方面的籌備工作均圍繞國家隊需求開展,力爭為國家隊的訓練與競賽提供高水準服務。

中國柔道學院擬每年招收高水準優秀運動員及中專層次學生,設立國家隊高水準班,實行彈性學制,促進學習、訓練、競賽三方面相統一,完善柔道人才培養體系建設,努力為國家隊培養優秀後備人才。

中國柔道學院將利用天津體育學院在人體科學、運動心理學、運動訓練學等方面的科研優勢與國家實驗室眾多教授、博士的人才優勢,建立專門的競訓服務體系,服務於柔道訓練的技術解析、生理生化指標監測、心理學調控、體能恢復等工作,在大數據背景下,提供訓練競賽參控數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