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為中國人民志願軍抗美援朝出國作戰70週年。為深入開展“四史”學習教育,大力弘揚偉大的抗美援朝精神和民族精神,加強新時代愛國主義教育,激勵廣大師生繼承和發揚優良傳統,12月21日—24日,保合寨小學組織全體師生觀看大型電影紀錄片《為了和平》。深切緬懷英雄烈士的不朽功勳,努力營造尊崇英雄的良好風尚,引導教育我校師生厚植愛國主義情懷。

紀錄片《為了和平》採取史論結合、故事表達的方式,回顧呈現中國共産黨領導抗美援朝戰爭的光輝歷程和寶貴經驗,全面反映抗美援朝戰爭的正義性質和偉大勝利,深入反映偉大的抗美援朝精神的豐富內涵和時代價值,集中展示中國人民志願軍的英雄事跡和革命精神,一段段經典的戰鬥故事,一個個生動的革命先輩人物形象讓大家印象深刻,廣大教師深受教育和感動。

觀看過程中老師們從共和國的歷史故事中,回顧了抗美援朝戰爭的光輝歷程,全面從戰爭的正義性質和偉大勝利中深刻理解抗美援朝精神的豐富內涵和時代價值。了解中國人民志願軍的英雄事跡,從而深刻感受全國各族人民同仇敵愾、眾志成城的家國情懷,再次領略了中華民族不畏強暴、維護和平的堅定決心和巨大貢獻,增強了愛國主義情感。

觀看結束後,老師們展開熱烈的討論與交流,寫下了觀看心得。此次觀看《為了和平》的活動使全體師生的信心更加堅定,抗美援朝精神將鼓舞著我們雄赳赳、氣昂昂地向著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奮勇前進,全體教師也將刻苦鑽研,以更加積極進取、奮發有為的精神姿態為教育事業貢獻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