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末初始,在大港繁華的商業街上出現的一道靚麗的風景線引來了周邊路人的駐足關注,那就是天津一商友誼大港百貨前場院豎立起的直徑為近1.6米,高達近4米的身穿綠色衣裳,身挂五彩串燈,頭頂紅色LED五角星的巨型聖誕樹。到了傍晚掌燈時分,獨特的創意與天津一商友誼大港百貨挑檐格柵上的LED燈帶,及紅色店標交相輝映,更是給夜色中的天津一商友誼大港百貨增添了新的絢麗色彩和時尚元素,吸引了人們的眼球,仿佛提醒著人們節日到了該準備禮物了,讓顧客們提前感受到濃濃的節日市場氛圍,成為天津一商友誼大港百貨搶佔節日市場份額,引領周邊商圈風向標。

説起聖誕樹的誕生,是天津一商友誼大港百貨行政保衛部劉書楷部長帶領維修電工隊員們在小小工作間中,利用半月有餘的時間親手製作的。自混改以來,行政保衛部全員快速轉變思維,始終堅持節能壓費,能自己動手絕不花錢找外人的宗旨,全員集思廣益,充分發揮各崗位聰明才智,讓廢舊材料變廢為寶,讓每個材料發揮最大作用,在製作聖誕樹的過程中,隊員們共同商討怎樣少花錢甚至不花錢來設計、製作、改造巨型主題聖誕樹的方案,尋找廢舊物品二次利用,在班前班後加班加點,電工們發揮自己專項特長製作頂部LED五角星,維修隊員焊接塔形樹榦,全員齊動手裝扮樹榦松枝,懸挂串燈。偌大的聖誕樹閃閃發光,為企業實現了降本壓費。行政保衛部每位員工都表示雖然在二線不能為企業直接創效,那就要從點滴小事做起,從日常細節入手,本著降費增效的原則,為企業節省每一分錢、每一滴水、每一度電,為一線擴銷增效提供強有力的後勤保障。(劉元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