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6日上午,笑星“馬家軍”走進京津中關村科技城開展社會實踐活動暨書畫作品捐贈儀式在寶坻區舉行。中國曲藝家協會主席、馬季藝術研究會會長姜昆,寶坻區委書記殷向傑,區委副書記、區長毛勁松,中關村發展集團副總經理姚勝利,區委常委、區委宣傳部部長劉亞秀,區委常委、區委辦公室主任李強,副區長王智東出席。 

殷向傑代表區委、區政府對姜昆一行來寶坻區開展社會實踐活動表示歡迎,向“馬家軍”積極支援寶坻區進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以及本次捐贈書畫作品表示感謝。殷向傑説,推進寶坻高品質發展,不僅需要提升經濟硬實力,更需要涵養文化軟實力。希望馬季藝術研究會和“馬家軍”的藝術家及文藝工作者堅持社會主義先進文化的前進方向,一如既往關心支援寶坻,用生動幽默的語言講好“寶坻故事”,用水墨丹青妙筆勾勒寶坻美好畫卷,與寶坻人民一道共同擦亮“文寶坻”金字招牌,更好地服務和推動高品質發展。

姜昆對寶坻區堅定文化自信,為傳承和弘揚馬季相聲藝術所做出的努力表示感謝,對寶坻區致力推動經濟與文化相結合,走出一條具有寶坻特色的文化繁榮發展之路給予高度評價。姜昆表示,將充分發揮馬季藝術研究會的優勢,緊扣時代脈搏,以寶坻特色優秀傳統文化為題材,創作更多群眾喜聞樂見的文藝精品,為提升寶坻文化的知名度和影響力、助推寶坻各項事業更好更快發展增添動力。

毛勁松簡要介紹了寶坻區經濟社會發展情況,並與姜昆進行書畫捐贈交接。

藝術家代表進行了發言,參加儀式的嘉賓們還參觀了京津中關村科技城展示中心和科技城園區。

下午,“馬家軍”的藝術家及文藝工作者進行了專場文藝演出,為京津中關村科技城的建設者們送上精彩的文藝節目,《勞動號子》《彬彬有禮》《紅旗飄飄》等經典相聲和歌曲贏得陣陣掌聲,激勵鼓舞建設者們以更足的熱情和幹勁投身科技城的建設與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