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2020全國藥店周暨中國醫藥工業百強年會、中國醫藥網際網路經濟年會在昆明舉行,會議期間舉辦了“2019年度中國醫藥工業百強系列榜單”頒獎儀式,隆重發佈了5大子榜單和260個入選企業,展示了中國醫藥工業百強企業的專業力和影響力。以嶺藥業入選子榜單“中國中藥企業TOP100排行榜”TOP10。

2019年度中國中藥企業百強揭曉,以嶺藥業榮登TOP10

以嶺藥業獲評2019年度中國中藥企業top10

據悉,中國醫藥工業百強系列榜單自2006年創辦以來已經連續舉辦十多年,成為國內最受關注、最具權威的醫藥排行榜之一。此次評選聚焦醫藥工業企業創新驅動力和專業推廣力,從而精準反映參選企業的研發生産實力和市場推廣能力。評選得到了大量專業研究機構、專家學者、企業家的充分關注和積極參與,得到了高度評價。

近年來,以嶺藥業步入發展快車道,躋身中國上市企業500強、中國醫藥上市公司20強等具有重大影響力的榜單。近日以嶺藥業發佈的業績預告顯示,今年上半年公司凈利潤同比增長超五成,超去年全年。

以嶺藥業以絡病理論創新帶動中醫藥産業化發展,運用現代高新技術研發、生産科技中藥,覆蓋心腦血管疾病、呼吸系統疾病、腫瘤、糖尿病、神經、泌尿系統疾病等重大疾病領域,産品佈局完整,梯隊合理。目前,以嶺藥業有專利中藥品種11個,其中7個列入國家醫保目錄,5個為國家基藥品種,並且形成了處於不同研發階段的系列專利藥物集群。其中,連花清瘟、通心絡、參松養心膠囊三個品種年銷售均過10億元。今年1月,以嶺藥業子公司河北以嶺醫藥研究院作為第一主研單位完成的“中醫脈絡學説構建及其指導微血管病變防治”項目獲得了2019年度國家科技進步一等獎,這是中醫藥界里程碑式的突破,創立了中醫學術創新與轉化的新模式,社會、經濟效益顯著。

在目前國家政策大力推進的背景下,以嶺藥業將進一步發揮研發和生産優勢,傳承精華、守正創新,促進中醫藥振興發展,加快推進中醫藥現代化、産業化、國際化,為中醫藥發展貢獻以嶺力量。(以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