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充分發揮黨員的模範帶頭作用和先鋒引領作用,赤城縣稅務局通過在創新意識、注重實效兩方面狠下苦功,確保黨建知識學習紮實到位。

一是創新學習方式,提升大局意識。對全局黨建知識學習工作進行部署並徵詢幹部職工相關學習工作意見和建議,定期下發階段性學習任務清單,以支委會和黨小組會的方式認真學習縣局有關政治理論、黨建知識文件精神內容。拓展學習渠道,創新學習形式,拓寬學習載體,通過手機下載學習資料、召開主題學習交流會、整合學習資料合訂本,充分利用微信交流群等方式全面推進各項政治理論、黨建知識學習工作紮實落地,定期開展理論知識測試,檢驗學習成果。

二是強化領導壓責任,理論學習重實效。對標本年度縣局整體工作部署,成立以黨委書記為組長,其他黨委委員為副組長,黨員幹部為成員的理論學習小組,總體推進黨建理論知識學習工作,嚴格按照縣委組織部關於開展“大學習”工作的相關要求,明確每月學習任務的具體內容、完成時限、需要達到的效果,要求各部門緊扣時間節點,開展好每月的“大學習”工作,努力實現參考人員覆蓋率、考試成績滿分率的“雙百”目標,確保實而又實地將政治理論學習到位、學出成效。(赤城縣稅務局 鄭春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