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山東省第七屆“超星杯”高校青年教師教學比賽落下帷幕。通過激烈角逐,濰坊學院傳媒學院吳瑜、物理與光電工程學院高娟娟2位教師獲一等獎,機電與車輛工程學院丁媛媛、資訊與控制工程學院朱慧爽、傳媒學院李雲梓、歷史文化與旅遊學院袁冬梅4位教師獲二等獎,獲獎名次繼續保持在全省高校前列。學校並連續第七次獲得優秀組織獎。

山東省高校青年教師教學比賽每年舉辦一次,已連續舉辦七屆,秉持“以賽促教、以賽促學、以賽促改、以賽促升”,充分展現了我省高校青年教師良好師德師風和精湛教學技能,為廣大青年教師提供了磨礪教學技藝平臺,成為目前高等教育教學比賽中規模最大、影響力最廣泛的賽事之一。本屆比賽歷時十個月,有來自全省143所高校的4000多名青年教師積極踴躍參與,共有623名選手入圍省級初賽,291名選手晉級省級決賽。比賽設立文科、理科、工科、醫科和思政五個組別。受疫情影響,本次賽事由現場比賽改為遠端線上比賽形式進行。

本屆比賽濰坊學院7位初賽選手中有6位進入省級決賽。學校教務處精心組織參賽教師進行網路線上培訓和專項訓練,參賽教師所在學院積極配合,參賽教師精心準備教學設計,強化教學基本功訓練,打磨教學技能技巧,不斷提升教學能力,在比賽中充分展示了我校青年教師的實力和水準。

濰坊學院一貫高度重視青年教師教學能力的提升,堅持以師德為引領、以培訓為載體、以政策為依託、以評價為導向、以比賽為抓手,不斷完善和創新教師教學能力提升的政策與方法,拓寬青年教師成長渠道,借力山東省青年教師教學比賽這個堅強有力的平臺,為青年教師成長、成才創造更加廣闊的空間,著力打造一支政治素質過硬、職業道德高尚,教學能力全面提升的青年教師隊伍,並取得了顯著成效。自2014年山東省第一屆青年教師教學比賽以來,濰坊學院共獲得了14個一等獎、16個二等獎和5個三等獎的驕人成績,比賽成績在全省高校中保持領先。(作者:常志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