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粥一飯,當思來之不易;半絲半縷,恒念物力維艱。為發揚中華民族勤儉節約的優良傳統,8月16日,濰坊學院“七色花”大學生志願者組織志願者在濰坊、菏澤、聊城等地線上開展“光碟行動——拒絕舌尖上的浪費”主題社會實踐活動。

活動當天,志願者們通過展出自己設計的宣傳海報,將自己製作的海報以微信、微網志的形式進行線上轉發宣傳,詳細闡述了“光碟行動”的意義,以此呼籲人們文明就餐、崇尚節儉,拒絕舌尖上的浪費。志願者李新爽説:“我們希望通過海報的形式宣傳文明餐桌禮儀、倡導節約用餐行為,引導人們形成理性消費、文明用餐的良好風尚,營造出節約光榮、浪費可恥的良好社會氛圍。”

節儉鋻於心,美德始於行。“光碟”不僅僅是一句口號,也是一種厲行節約、倡導珍惜的生活態度。讓我們從現在做起,從身邊做起,從一日三餐做起,珍惜資源、理性消費,做光榮的“光碟一族”,共同為建設文明、和諧、環保的社會環境作出自己的貢獻。(通訊員:陳菲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