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晉南山區,有一個縣城叫平陸。作為中國人壽保險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簡稱“中國人壽”)一家縣級營業機構的服務前端——中國人壽平陸支公司客戶服務櫃面,有一支專業務實的服務團隊,他們用真誠的微笑和高效的業務操作,讓客戶真切體驗到中國人壽簡捷、品質、溫暖的保險服務。團隊還經常結合工作實際,開展創新實踐,通過簡單、易懂、易操作的方式,讓櫃面服務不再是生硬的流程,而是讓客戶倍感輕鬆、愉悅的暖心體驗。

櫃面“小才女”,客戶“貼心人”

5月初,有位客戶風風火火地來到櫃面,申請開通中國人壽壽險APP高級許可權業務,説是要辦理借款業務。50多歲的大娘,剛辦完許可權業務著急去廁所,然後又“悄無聲息”地離開了。賈敏等了許久不見大娘回來,時間已臨近中午,她趕忙查詢客戶資訊,電話聯繫上大娘。原來,大娘心裏裝著別的事,一著急忘了保險業務還沒有處理完畢,就匆匆趕到平陸縣人民醫院,安排老伴住院的事情。得知原委,賈敏一邊安慰大娘不要著急,一邊急匆匆地騎上電動車直奔醫院而去。

到了醫院,賈敏先把大娘的身份證送還,又馬不停蹄地幫助大娘辦理了保單借款。由於老兩口年紀較大,不會辦理入院手續,她又協助大娘辦理了住院的手續。幫助老兩口辦完所有手續已是兩點左右,距離下午上班時間僅剩半個小時。賈敏來不及吃飯和休息,急匆匆趕回家中,安頓好半歲大的孩子,又準時在上班時間出現在櫃面。

“你們單位那個小夥子,不錯!”

自古以來,廊間有聞“平陸不平溝三千”。隨著國家脫貧攻堅的強力推進,國家級貧困縣平陸也實現了脫貧摘帽。但對許多文化教育程度不高的鄉親來説,辦理保險業務還真的是一件“大難事”。

就在早上9點多,櫃員王揚博接到了一位中年大叔打來的電話,詢問保險的續保費用有沒有成功劃轉。立即核實完客戶身份後,王揚博便著手查詢保單情況,結果發現保單已失效。隨即,他開始教客戶如何註冊中國人壽壽險APP,希望幫助那位大叔足不出戶辦理保單復效。可誰知長達20分鐘的電話教程未能湊效,隨後王揚博又開始微信視頻手把手教,經過這一波“折騰”還是未能操作成功。情急之下,王揚博要來客戶的微信定位,立即驅車趕往距縣城20多公里的後澗村。大約11點多,王揚博終於找到客戶家中,並幫助客戶辦理好了保單復效。

三天后,大叔帶著一籮筐鮮桃來到平陸支公司櫃面,二話沒説放下便走。在大家的追問下,大叔只是甩下一句話,“你們單位那個小夥子,不錯!”

在中國人壽的客戶服務一線,還有許許多多的人和事值得細細品鑒。以客戶為中心,中國人壽將始終傾力打造簡捷、品質、溫暖的客戶體驗,讓國壽服務有情感、有溫度、有速度,孜孜以求客戶的滿意和認可。